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西甲制造绝对冷门 六大豪门首战竟无一胜绩

  意甲、西甲六大豪门联赛首战无胜绩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漫长如交响乐的欧洲联赛来说,揭幕战就是第一个音符,这个音要是跑了调,后面的演奏多少会受到影响。8月31日和9月1日,08/09赛季的意甲和西甲相继拉开战幕,谁也没想到,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尤文图斯、皇马和巴萨这六大豪门竟然在联赛首战中无一取胜。
纵观以往的欧洲联赛,豪门球队在首战开局不利的例子比比皆是,可像这样大面积强队遭遇“开门黑”的现象,应该算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奇观。

  意甲四强遭遇冷门

  尽管现在是炎热的夏天,但上个周末却让意甲豪门感到冬天的寒冷。在08/09赛季意甲的首轮比赛中,意甲的四大豪门无一取胜。国际米兰客场被桑普多利亚1:1逼平; AC米兰主场1:2不敌博洛尼亚;罗马主场1:1与那不勒斯握手言和;尤文图斯则在客场与佛罗伦萨战成1:1平。这也让意甲新赛季首轮的积分榜上呈现出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现象:上赛季意甲积分榜的前7位球队,除了乌迪内斯外,全部都排在7名以外。尽管这个结果让人意外,但细细分析,我们还是能找到其合理之处。

  国米本轮的对手桑普多利亚并不弱,这支老牌劲旅不但名列上个赛季的意甲积分榜第六,而且还在第24轮联赛中主场1:1逼平过国米。因此,新赛季首轮坐镇主场的桑普多利亚并不畏惧国米的来访。反观国米,尽管蓝黑军团贵为上赛季的意甲冠军,尽管现任主教练是世界足坛赫赫有名的“狂人”穆里尼奥,但由于球队还没有完全适应新任主帅带来的战术变化,再加上多位后防球员因伤缺席,诸多不利因素让这场平局看起来十分合理。

  与国米的情况一样,罗马和尤文在联赛首轮的对手也不是善类。罗马主场迎来的是上赛季意甲的第8名那不勒斯,上赛季第8轮罗马就曾在主场和那不勒斯战成4:4平,最终两队握手言和。而尤文的对手更强大,他们客场挑战佛罗伦萨的比赛,是意甲首轮实力最强的对抗,1:1的比分让两支劲旅的对抗变得一团和气。

  最倒霉的要算AC米兰了,上面几支球队好歹还拿了1分,而红黑军团却吃了个“鸭蛋”。AC米兰本轮的对手是升班马博洛尼亚,照理说以AC米兰的实力全取3分并不困难,可最后愣是让博洛尼亚打了一记闷棍。不过1:2的比分对AC米兰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毕竟从比赛过程来看,红黑军团其实是占据了优势,而且西多夫、舍甫琴科等大牌发挥欠佳并不能掩盖小罗等新援的精彩表现。早点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这才能帮助一支球队走上正轨。毕竟这只是个开始,联赛还长着呢。

  西甲双雄首战皆负

  就在意甲首轮以四强遇冷告终后,西甲也奏响了新赛季的序曲。尽管在8月31日的比赛中,瓦伦西亚3:0完胜马洛卡的结果,让人们似乎看到了西甲豪门要用强势开局迎接新赛季的希望,可9月1日的两场焦点战,却像冷水一样熄灭了球迷的激情。分别客场出战的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双双告负,这对宿敌竟然在联赛首轮遭遇同样的命运,足球上帝还真是幽默了一把。

  客场输给努曼西亚,崭新的巴萨没能带给球迷崭新的形象。控球率上绝对占优(69%对31%),射门次数、角球数也都是对手的数倍,但空有这些数据上的优势,却未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加上后防线失误频频,成就了对手打入的一个制胜进球。这样的场景对巴萨球迷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在上个赛季巴萨的衰落期,得势不得分的现象可以说是成为了球队的一大毒瘤,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瓜迪奥拉对这一毒瘤也没有找到很好的剜除办法。

  除了战术上依旧无法解决的问题外,热身赛的良好战绩,也在一定程度上欺骗了球迷和巴萨自己。在季前热身赛上,巴萨场场都是大胜,再加上冠军联赛预选赛首回合又是4比0大胜,6场比赛里竟打入29球,巴萨的攻击力也因此得到加泰罗尼亚媒体的吹捧。接下来,巴萨有15天的调整时间,现在还不是绝望的时候,因为联赛刚刚开始,但是巴萨要想在这个赛季有所作为,就必须要彻底摆脱上赛季的阴影,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

  如果说巴萨输给努曼西亚是战术问题的话,那么上赛季冠军皇马再次倒在拉科鲁尼亚面前,就应该算作心理问题了。近18年未能在联赛客场取胜拉科,其间17战取得5平12负,特别是近5个赛季全部告负。即便是面对巴萨,皇马也不会如此狼狈。雄霸西甲赛场多年的银河舰队一到里亚索尔球场就翻船,这让人不禁联系起中国队“恐韩”的心理魔咒。

  同时,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再次暴露了皇马太过于依赖关键球员发挥的这一缺陷。因为斯内德和范德法特缺阵,皇马空有控球率却无法制造威胁。全队的进攻过度依赖于古蒂创造机会的能力,而后防线对高空球的防守仍然不能让人放心。除了上述的“老毛病”以外,一向稳健的门神卡西利亚斯令人惊讶地犯起了错误。由于他与后防线的中卫搭档——佩佩和海因策之间缺乏默契,拉科鲁尼亚队得以轻松依靠头球建功。和巴萨一样,首战失利给皇马敲响了警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联赛环境中,尽快解决好自身的问题是实现目标的首要任务。

  本报记者 万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