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青赛惊现中国罢赛门 国青队被裁判“黑”掉?

李春江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据亚洲篮球青年锦标赛官方网站报道,中国国青男篮主教练李春江由于率领队伍抗议裁判而罢赛,中国男篮因此被判以0∶20负于对手叙利亚男篮。

  亚青赛官网的报道称,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由于不满判罚带领球队离场,所以被当值裁判直接判负;李春江本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全队并没有离开球场;而中国队领队王度甚至还去组委会进行了申诉。

  究竟事实的真相是什么呢?根据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比赛一方带队离场5分钟则将被判为罢赛,从而以0∶20的比分判负。

实际上从当时的情况来分析,李春江带队罢赛的可能性非常小。

  首先,当时比赛已经过半,而中国队依然以46∶41领先对手;其次,即使输掉这场比赛中国队依然可以获得1分的积分;第三,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场均净胜对手近50分,冠军是中国队的惟一目标。

  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有理由相信李春江会在现场作出带队离开的决定。

  “李春江在CBA执教期间什么裁判没见过,他根本不可能因为这种判罚而带队罢赛。”一位圈内人士这样分析这次“罢赛事件”。如果李春江自己没有罢赛,那么真相只可能是一个,那就是现场裁判直接将中国队“黑”出局。

  实际上伊朗本地的媒体报道称,“李春江带领球队离开球场,一个小时之后他又改变了主意要重新进行比赛,但是重赛已经不可能,因为叙利亚队已经离开了球场。”

  究竟是罢赛还是被裁判黑掉?显然在没有电视转播的亚青赛赛场上,这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谜题,结果可能只有等FIBA进行查证以后才能有下文,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本次的亚青赛之旅已经基本结束。

  声音

  “被黑论”并不成立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篮球的金哨马立军对这次比赛中发生的情况道出了自己的看法。

  据马立军介绍,比赛中有两种情况裁判可以判罚球队罢赛,并以0∶20判罢赛的球队输球。第一,被判罚球队在比赛开始后15分钟仍未到场,并不存在意外事故等其他原因,裁判可以认定该球队为主动罢赛。第二,被判罚球队在比赛中因主观原因(包括不满裁判判罚等)召集球员集体退场或拒绝参加比赛,在裁判要求该球队继续参加比赛而劝诫无效的情况下,裁判可以认定该球队为主动罢赛。

  那么有没有可能是裁判利用规则故意“黑”了中国队呢?马立军解释说:“裁判肯定是在你有罢赛行为的情况下才认定你罢赛的,在规则中,判罚你罢赛没有明确的拒绝比赛的时间规定,只要你拒绝参加比赛,不服从裁判的劝诫,裁判当即就可以判罚你罢赛,不需要非要等上你多长时间。据我了解,当时亚篮联的官员也出面对中国队的行为进行了劝阻,但当时我们的主教练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没有带领球队继续参加比赛,裁判最终做出这种判罚,问题还是出在我们的身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马立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