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江苏健儿载誉归来 吴静钰忘带金牌肖钦挺身而出



   昨天下午,南京紫金山庄会议中心,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召开表彰奥运健儿大会和招待会,欢迎我省出征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载誉归来。

  省委书记梁保华在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宣读省政府表彰决定,并在欢迎招待会上致词。

  在北京奥运会上,江苏体育健儿共有10人次获8枚金牌、6人次获3枚银牌、4人次获3枚铜牌、16人次进入前八名,金牌数位居全国各省市第一,取得了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参赛成绩和对国家贡献全面超历史的优异成绩。

省政府授予金牌运动员和教练员“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部分训练单位和运动队“江苏省先进集体”称号。

  陈若琳躲在仲满身后

  江苏奥运健儿是在昨天上午回家的。昨天上午11点10分,CA1817航班准点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机场的VIP通道口立刻一阵骚动,所有人都在期待着乘坐这趟班机回南京的江苏籍奥运冠军们尽早出现在大家面前。

  大约10分钟过后,VIP通道口的电梯上突然出现了几个穿着中国奥运代表团领奖服的人,手里捧着鲜花,还时不时地向着等在VIP通道口的人群挥挥手。“走在最前面的那个是谁啊?”一位同行指着一位运动员问道。“是陆春龙啊!怎么了?从电视上走到你眼前了,反而不认识了啊!”一句话说得在场的人都笑了。

  最先出来的是陆春龙,接着就是体操男团冠军肖钦和黄旭,然后是获得女子曲棍球银牌的唐春玲,举重冠军陈艳青,击剑冠军仲满、跳水冠军陈若琳以及女排队员赵蕊蕊。除此之外,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以及陈若琳在国家队的教练也都一起到了南京,参加在江苏举行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奥运会结束之后,所有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都到香港和澳门进行了访问,直到前天晚上才返回北京。因此昨天中午出现在禄口机场的冠军们看上去还是有些疲惫,除了和大家挥挥手、点点头之外,并没有进行过多的交流。一向羞涩的陈若琳甚至一路上都躲在高大的仲满身后,似乎想从大家的眼中“消失”,不过当记者发现她之后,陈若琳又一次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还调皮地做了个鬼脸。

  和大多数人保持沉默不一样,陈艳青昨天在机场倒是显得很兴奋,给每一个人都送上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在外面转了一圈是有点累了,不过现在总算回到家了,感觉就是比在其他地方亲切。”说完,陈艳青笑着上车了。

  陈艳青就想吃龙虾

  昨天下午的庆功会,作为江苏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第一个获得冠军的人,陈艳青刚一露面就吸引了不少记者的目光。在摄像机的镜头前,陈艳青接受采访也落落大方。

  回到南京,陈艳青最惦记的就是体育宾馆的龙虾。“我们省体育局的龙虾真的是一绝,在北京根本吃不到这个味儿的。”奥运会期间,由于要控制体重,陈艳青的饮食一直受到控制。夺得奥运冠军的当晚,实在想解解嘴馋,当晚陈艳青就和教练曹新明去簋街买了二十几只小龙虾解馋。“簋街的小龙虾又贵又没有味道,二十几只小龙虾我都没有吃完哦!”

  回到南京,中午在体育宾馆吃饭,陈艳青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龙虾。“现在没有奥运会任务了,可以放开来吃了。”陈艳青喜欢吃龙虾,这在省体育局可是尽人皆知的事,以前在南京集训,殷宝林局长每次去看她都会给她捎上一份龙虾去。陈艳青的爸爸陈祖福说起女儿吃龙虾,也是直摇头,“我劝过孩子好多次了, 这个龙虾又没啥营养,她还特别爱吃。从南京回苏州的路上,两斤虾子她是不在话下的。”

  不仅吃虾厉害,吃水果陈艳青更是了得,在北京她就曾和记者开玩笑说自己是水果杀手,只要是水分多的水果, 有多少她就能吃多少。家里种的琵琶、橘子陈艳青总能吃上个几筐。昨天回南京,陈艳青说:“江南的水果还是比较多的,这下有机会可以好好吃个够了。”

  吴静钰忘了带金牌

  在庆功会开始之前,省领导要和奥运冠军们合影留念。其他冠军们都戴着金镶玉的奥运金牌,唯独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忘记带了。

  “领导马上要来了,怎么办啊?”吴静钰在人群里很着急,这时能够救急的就只有肖钦和陈若琳了,因为只有他们俩拥有两枚奥运金牌。吴静钰先是看了看身边的陈若琳,陈若琳很不好意思地说:“我只带了一个呀!”这时肖钦挺身而出,“没关系,我有两个,还有一个在我的包里,你等会,我去拿一下。”不过,由于领导们已经过来了,肖钦没时间去取金牌,即便如此,吴静钰还是向肖钦连连道谢。

  肖钦接过快报读者来信

  鞍马王肖钦为人非常客气,昨天在会场只要是有人向他要求合影签名,他都尽力满足。

  肖钦的妈妈告诉记者,奥运会前,肖钦就曾让妈妈一定要善待记者,记者工作很辛苦,他们来家里一定要招待好。肖钦友善的性格也为他在体育迷中赢得了不少好口碑。这次听说肖钦将回南京,前几天有位女读者专程赶到快报,并送来一封信,她告诉记者,希望记者能将这封信转交给肖钦。昨天在现场记者见到肖钦后,亲手将此信转交给了鞍马王,肖钦听说这个故事后,也非常感动并和记者连道了两声“谢谢”。

  这次回南京由于时间比较紧,肖钦还没来得及回家看看。他说:“今晚我就要和教练赶回北京,参加部队的庆功会,5日白天再赶回南京。奥运会前我一直忙训练,也没有好好回南京看看,这次回来我很想去奶奶家看一下。”肖钦的家人也准备了几道家乡菜,准备在鞍马王回家的时候,让他好好尝尝家乡菜的味道。

  快报记者 付智勇 陶晶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