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历届世界杯四大丑闻 法西斯军政府默契球加行贿

    统治者要冠军

  1934年的第二届世界杯在意大利举行,作为当时的统治者,墨索里尼要求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地保证意大利队夺冠。在与西班牙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大利队一度以0比1落后,结果比利时籍主裁判巴厄特接连作出了多次对主队有利的判罚,使得双方在120分钟比赛内以1比1战平。

  根据当时的比赛规则,双方在一天之后进行了重赛,主裁判也换成了瑞士人默萨特。但这次的判罚结果更为离谱,默塞特在比赛下半时接连两次宣布西班牙队的进球无效。结果意大利队在重赛中以1比0获胜。此后继续依靠主裁判们的一路保佑,意大利队如愿在本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

  军政府发力了

  1978年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巴西队与东道主阿根廷队被同分在一组。前两轮小组赛过后,两队同是1胜1平积3分,巴西队以多出1个净胜球的优势暂居榜首。最后一轮小组赛,巴西队与波兰队的比赛被安排率先进行,在巴西队以3比1获胜的1个小时之后,阿根廷队与秘鲁队开赛了,他们必须净胜4球以上才能出线。结果在那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以6比0横扫对手。随后,在决赛中他们又击败了荷兰队,第一次赢得了世界杯冠军。

  该届世界杯结束之后不到一个月,已经出现了阿根廷军政府当时向对手行贿的说法。1999年,一名英国记者更是在其著作中强调了丑闻的存在。此后阿根廷方面也有一名毒枭承认,当时他参与了阿根廷军政府向对方政府、足协以及球员行贿的过程。

  有默契球了

  1982年世界杯,阿尔及利亚队在首轮小组赛中爆出大冷门,以2比1力克传统劲旅联邦德国队。在两轮小组赛结束之后,阿尔及利亚队和联邦德国队的战绩同为1胜1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阿尔及利亚队与智利队的比赛率先举行,结果前者以3比2获胜。一天之后,联邦德国队面对此前取得了2连胜的奥地利队。联邦德国队只要以1球小胜奥地利队就能确保双方携手出线。结果在这场比赛中,联邦德国队由赫鲁贝什在第11分钟首开纪录,接下去,双方以拖延时间的方式将比分维持到结束。

  直到2007年,参加过该届世界杯的联邦德国队的后卫布里格尔承认了“默契球”存在的事实。

  有人行贿球员了

  1994年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在瑞典队与保加利亚队这两支黑马之间进行。根据当时的判断,两队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其中保加利亚队由于头号球星斯托伊奇科夫还存在着独霸射手榜的希望,原本被认为将在比赛中更为投入。可结果却是保加利亚队遭遇了0比4惨败,斯托伊奇科夫最终没能打进他在该届世界杯上的第七个进球。

  10年后,瑞典队当时的替补门将埃里克森披露,当时曾有一个马来西亚商人试图向包括他在内的4名瑞典球员行贿,希望用2万美元换取他们在比赛中放水,结果遭到了拒绝。这一消息传出后,不少人认为最终被行贿者打动的可能是某些保加利亚球员。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