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战胜挫折后小猪日渐成熟 期待未来承担更多责任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在周二卡恩的告别赛上,谁成为打扰主角最多的人,那么至少有6次远射的施魏因斯泰格肯定榜上有名。“嗯,他有一次近距离的射门,不过好在球反弹出去——他尝试了所有的方法,但是幸好我都可一一对付,”卡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笑着说到。

  卡恩和施魏因斯泰格都是队中性格鲜明的人,但是他们两个私人生活方面的关系却远远多于作为队友的关系。卡恩在过去15年里,作为球队中具有巨大影响力的人,常常会向自己的队友们提出一些意见,尤其是对年轻人。而在这些意见当中,施魏因斯泰格毫无疑问是其中获益最多的。

  在自己即将告别的这个夜晚,卡恩依然不忘夸奖和提点这位和自己关系融洽的球员。“他充满了野心和进取心,在不久的将来,我相信他将会取得巨大的进步,”38岁的传奇门将说,“他具有领导能力,他将慢慢成熟直到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球赛胜负关键的核心。”

  拜仁主教练克林斯曼也同意了卡恩的观点。“我看着他都是向着积极的方向进步。他将成长为具有统治力的球员,”曾经也担任过国家队主教练的克林斯曼说。“他经历了欧锦赛过山车一般的遭遇,这使得他真正成熟起来。”施魏因斯泰格在今年的欧锦赛小组赛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不冷静的犯规吃到一张红牌,但是在进入淘汰赛之后,他成为了德国队最为关键的球员。

  “他在欧锦赛上跌入了低谷,但是却从那里重新出发。他战胜了所面临的挑战,并且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占据了主动,并且因为这一切而成熟起来,我想他已经准备好了承担更多的责任。”德国队球队经理比埃尔霍夫也高度评价了施魏因斯泰格的表现。“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他能够展现——积极的态度,卓越的才华和无穷的热情——这些让我们知道他将成为一名真正的领导者。”没错,在卡恩的告别赛上,施魏因斯泰格成为了德国队的队长。

  施魏因斯泰格年少成名,在经历了低谷和质疑之后,他已经显示出了自己有能力来承担更多的责任,无论是个人上的还是球队中的。“巴斯蒂安知道我们在训练和比赛中是没有分别的。我们一直要用百分百的状态来面对。他可以做到这一点,这也是他希望做到的。”克林斯曼说,“他在训练中全情投入。”

  克林斯曼还相信他的队员拥有巨大的潜力。“还有很多东西将会被激发出来。”这名中场,在联赛前三轮的比赛中已经奉献了两个进球和三个助攻,施魏因斯泰格也相信主教练对自己的看法:“我知道我还可以做得更好,实际行动总是比说话更有力。”当然啦,努力比赛和发挥自己的幽默细胞是不冲突的,在今年拜仁年鉴的问卷调查中有这样的一个问题:“奥利弗-卡恩离开以后,你最感到怀念的是什么?”施魏因斯泰格的回答保持了一惯喜欢调侃卡恩的风格:“因为现在我再也看不到某个人,他可以穿着上一场参加比赛的同一件衣服出现在第二天早晨的更衣室中。”

  (搜狐体育:米雨)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格 | 卡恩 | 克林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