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李小鹏金牌义卖拍得10万 美国收藏家178万欲购

  本报讯9月3日,奥运湘军载誉而归,拿到两块金牌的李小鹏成为家乡人的骄傲,他以前获得的金牌自然也成为收藏家追逐的对象。我省著名收藏家罗玉其4日向记者展示了李小鹏的一块世锦赛金牌。

  10年前,李小鹏在日本鲭江举行的世界杯体操总决赛中获得男子自由体操和男子双杠两项冠军,为报答师恩,李小鹏把一块金牌作为恩师易树基教练的60岁生日礼物送给了他。

汶川地震发生后,易树基决定将金牌义拍支援灾区。罗玉其在拍卖会上以不到1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得这枚金牌。

  自从罗玉其收藏到李小鹏的金牌后,许多圈内人士想高价收购这枚金牌。来自美国的金牌收藏家托马斯委托中国朋友牵线搭桥,在奥运会期间与罗玉其见了面,并提出以178万元人民币购买这枚金牌,罗玉其坚定地拒绝了,他说:“金牌象征着中国的荣誉和面子,我不能出卖了祖国的荣誉,那样我也对湖南的父老乡亲们不住啊!”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玉其 | 易树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