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运会首金得主黄志鹏:平时训练难度大于比赛

  ——访农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黄志鹏

  “平时训练时所托重物比正式比赛用球重一倍以上。”福建代表团选手黄志鹏夺得首枚金牌后向记者透露苦练内幕,他坦承此次参赛志在夺金,在预赛中保存体力确保在决赛中发挥得更好,此次取得成功最想感谢泉州观众的热情鼓舞。

  昨天晚上,首枚农运会金牌诞生在男子50米双手托物踩水项目比赛中,福建选手黄志鹏以42.21秒的成绩摘取这枚金牌。第一次参加农运会比赛的他如何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黄志鹏透露,关键是赛前的刻苦训练和精心的战术准备。

  为了赛出好成绩,在农运会前的备战中,黄志鹏坚持刻苦训练的同时,还加大了训练难度。50米双手托物踩水的所托之物是用橡胶制成的圆球形状的实心球——5公斤,而黄志鹏训练时用的球却比比赛用球重一倍——10公斤。“这样真正到了比赛的时候,就觉得轻了很多”。

  别看农运会的各项比赛都十分有意思,赛起来其实并不轻松。黄志鹏说“比赛完都很累的”。单就体力消耗而言,“和其他运动会相比,没有什么区别”。50米双手托物踩水这个项目中,运动员两个手腕均要系上一条3厘米宽的红色标志,比赛过程中要始终让这个红色标志和球都露出水面。

  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黄志鹏仅获得第三名的成绩,为何在决赛中一下赶超呢?原来“这是战术安排”,黄志鹏告诉记者,他在预赛中的确对自己的实力有所保留。

  黄志鹏在决赛中取胜并非一帆风顺,一开始领先的是第7泳道——来自山东代表团的选手。但赛程过半时,位于第3泳道的黄志鹏已经追了上来,而第2泳道的上海代表团的选手不甘落后,竞争十分激烈,一度难分胜负。最终,黄志鹏凭着雄厚的实力和顽强的毅力摘得金牌。

  “快到终点的时候,我感觉腰部还有身体的其他部位很不舒服,但是现场的观众给我很大的鼓励,我就是听到他们的呐喊加油声,凭着毅力坚持下来的。”黄志鹏仿佛还沉浸在比赛过程中。他说,很感谢福建人民对他的支持和关注,尤其是现场观众的热情鼓舞。 ·本报记者叶舒雯陈智勇·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志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