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女乒世界杯郭跃4-1轻取吴雪 世乒冠军赢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下午,2008年女乒世界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来开战幕。2007年世乒赛女单冠军、北京奥运会女单第三名郭跃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率先出战对阵小组第一个对手多米尼加选手吴雪,郭跃直落四局以4-1(11-6、11-8、11-2、4-11、11-7)击败对手。在同步进行的A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的姜华珺4-1(11-5、11-6、8-11、11-4、11-9)击败刚果选手杨芬。

  郭跃4-1吴雪

  郭跃最近几年经常参加国际比赛,但很少有对阵多米尼加选手吴雪的记录,不过在上月的北京奥运会上,郭跃曾两次轻松击败对手。一次是在女团小组赛里,郭跃3-0战胜北京姑娘吴雪;在北京奥运会女单1/4决赛中,郭跃再次以4-0完胜对手。>>>谁能挡住郭跃前进的步伐?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郭跃在第一局就率先以3-1领先吴雪,随后郭跃一直掌握着场面主动,她在中局继续以7-4、9-6领先,最终郭跃以11-6先下一城。但第二局开始后就风云突变,吴雪开局就取得3-0的领先,反扑之势非常凶猛。郭跃在中局3-6落后时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7-6。随后郭跃有惊无险地以11-8继续扩大战果。

  第三局开始后,郭跃继续保持不可撼动的领先优势,3-1领先后她连得4分,一下子将领先扩大为7-1。随后郭跃很轻松地以10-2获得局点,并以11-2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然而第四局郭跃出现了小小的意外,吴雪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她将这个领先优势以7-3保持到中局,最后郭跃以4-11让对手追回一局。第五局两人打得都很紧张,郭跃在2-3以及3-5落后的情况下积极进攻,中局将比分反超为6-5。随后两人又激战成7-7,接下来郭跃接连得到4分,以11-7结束战斗,以4-1战胜吴雪。

  姜华珺4-1杨芬

  姜华珺与非洲冠军杨芬的比赛进行的速度很快。第一局开始后,姜华珺迅速占据场面主动,她连续得分以10-5获得5个局点,姜华珺以11-5顺利地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两人先是激战成3-3,随后在中局阶段姜华珺才取得7-6的微弱领先优势,不过接下来姜华珺就没让对手再得分,她连得4分以11-6将局分扩大为2-0。第三局局面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有些大意的姜华珺连续丢分,非洲冠军杨芬取得6-0的梦幻开局,尽管后来姜华珺一度将比分追成7-8,杨芬关键时候没有手软,她以10-8领先获得两个局点,并以1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姜华珺不敢大意,她连续得分中局就以7-3领先对手,最后姜华珺以11-4将局分扩大为3-1。第五局两人的争夺相当激烈,杨芬先是4-2领先,但随后姜华珺将比分反超为6-4。最后姜华珺以10-9获得赛点,并以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1击败杨芬取得这次女乒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

  今日晚上,郭跃将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对阵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从下午小组第一轮两人的表现看,她们或多或少都存在在巨大领先之下容易麻痹的毛病,希望今天晚上两人能奉献出更精彩的比赛。(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姜华 | 吴雪 | 杨芬 | 郭跃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