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舜天完胜双星功不可没 小马攻城拔寨关震守城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下午,中甲联赛第16轮比赛中,舜天国信队客场在延边龙井赛 场,依靠外援马西奥的梅开二度,和前国奥门将关震的精彩表现,最终以3:1击败 长白虎延边队。

  马西奥渴望最佳射手

  来自巴西的巴西奥很清楚,舜天国信队本赛季冲超几乎没有什么悬念了。接下 来的,就是他能否问鼎中甲联赛射手榜的悬念。赛后,他第一句话就是问:“伊利 耶进球了吗?”当他得知耶利亚有进了两个球的时候,他充满信心地说:“我会超 过他的,我要进更多的球,我们是冠军的球队,我也是最好的射手。”

  马西奥对于舜天国信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半赛季,舜天国信队甚至还患上 了“马西奥综合症”——马西奥不上场,舜天非平即负。客场对四川、客场对无锡 上半时、主场平北京宏登等等比赛中,都因为小马的离场,导致球队无法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中,正是马西奥利用自己的经验和身体冲击力,迫使对手犯错,并率先 打开胜利之门。锁定胜局的点球也是他主罚成功的。要知道,马西奥不在场,舜天 似乎连一个让人放心的点球手都很难找到——马戈诺、李本舰都罚丢过点球。但马 西奥则不一样,队友创造点球机会都会交给他主罚。今天比赛中,第三个进球正式 来自马西奥的点球。

  关震懊悔单刀没扑住

  一场比赛,扑出了2个单刀,4个威胁球,最终帮助球队3:1力克对手,这是舜 天前国奥门将关震在本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然而,赛后记者采访他时,表现出色 的他居然懊悔地说“(进的)那个球,其实我可以做得更好。”

  来自豪门山东鲁能的关震对自己要求非常高。尽管多次上演一夫当关的角色, 但他还对对手打进的那个单刀球耿耿于怀。“当时对方前锋拿球时候,球不是地滚 球,我出来一看觉得有点悬,因为对手停球时候可以选择吊我的门。所以,后退了 一步,他停下来之后,我在上去慢了一步。”客观地说,这种单刀球对于一个门将 来说确实比较难处理,上去早了,容易给人家吊个空门,上去晚了对手射门角度大 ,“是比较难封堵,但我想我能做得更好。他也是巧了,打了个半高球,从我右边 过去了,我手臂抬起来了,就差一点。”身高185cm、臂长展开188cm的关震非常善 于出击扑单刀球,尤其是一对一出击封堵,能给对手强大的心里压力。

  关震本赛季来到江苏以后,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扑救单刀球了。“一 对一就是这样,你不能等人家停好了在出去,那时候怎么打怎么有,你要让他一抬 头看到你在面前,就有压力了。”关震谈了他的心得。 (搜狐体育 王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奥 | 关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