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体验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一天:温暖浓情 没有障碍

  昨天,北京残奥会盛装登场,本报特派记者体验了载满浓情的一日。

  7:30

  中国银行北京奥运村支行门口

  买残奥会的门票的市民已经排起了两支长长的队伍,足有上百人。戴着一顶遮阳帽,58岁的德玉山坐在银行的台阶上,紧紧捏着保安发给的号子,他排在第3位,此时距离售票还有2个半小时。

  德大爷是早上4点就起床,坐758路车从东四赶到这里,准备买鸟巢13号的残奥会田径比赛的门票。前一天,他就排过一次队,也是同样排了5个多小时队,那是为孙子买的。“奥运会没赶上看,这回残奥会一定要好好看一次,这可是在咱家门口的一件盛事啊!鸟巢咱还没去过,就当是观景。当然看残疾人比赛也会给咱更多感动,50块钱的通票更是超值的享受。”德大爷笑得眯缝了眼。

  9:00

  安慧里邮政分局

  里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边,邮局人员反复说的话就是:“对不起,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首日封早售完了。”那边,寄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邮品的人排起了队伍。家住宣武区椿树园的周强先生拿着厚厚一叠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首日封在贴挂号信标签,他告诉记者:这些邮品是去年底就预定好了,就等今天这个残奥会开幕有意义的日子寄出去。记者看到,最远是寄到英国伦敦的,还有给他自己寄了许多封。周先生指着北京残奥会邮票说:“这是世界上第一套盲文票,非常有收藏价值。”

  12:30

  全聚德烤鸭店亚运村分店门口

  16岁的奥地利小孩Windiach坐着轮椅和爸爸从里出来,脸油光光的。他匝吧着嘴,连连称好吃。头一次来北京的他,是专门来看北京残奥会的,他的朋友参加残奥会的轮椅竞速比赛,他要为朋友加油。

  他父亲一招手,一辆残疾人专用出租车很快就停在他们面前,这个像是老爷车的残疾人专用车空间特别大,Windiach很方便地就上了车。Windiach的下个观光点就是故宫,在那里他坐轮椅也能上太和殿。

  14:00

  北辰购物中心出口

  48岁的志愿者何双友和他的伙伴们在烈日下已经守侯了大半天了。这时,英国残奥代表团一批成员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从商场出来。有五六个轮椅朋友从无障碍坡道下来,没有队友帮扶。可能坡道有点不平,头一个轮椅朋友就在半道下不来了,何双友开始只是看着,直到那位朋友向他投来帮助的眼神,他和伙伴马上动手把这些轮椅朋友推下来,英国朋友连声称谢。“为啥不马上帮他们?因为许多残疾人的心理是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解决,只有当他们向我们求助了,我们才能全力去帮助他们,这我们都培训过的。”何双友解释说。

  16:00

  名人大酒店开往新闻中心的班车

  捷克残奥代表团的随团记者Kalensky戴着眼镜,文质彬彬。一跳上车就很友善地和记者打招呼,用刚学会的不流利汉语说:“你好。”26岁的Kalensky是第一来中国采访,一切对他来说都是最新鲜的。他说:“我对北京印象很好,这里的人民很热情,很多设施对残疾人来说非常人性化,我们代表团的朋友说这里就像在家里,没有一点不便。”对于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Kalensky充满了期待:“我看过9月4日的彩排,已经棒极了,到了今晚正式演出,一定会给我带来更大惊喜,肯定的!”

  17:30

  开幕式鸟巢入场口

  “来,笑一个!嗯,很好。”48岁的尚女士正在给脑瘫的儿子拍照片,鸟巢和水立方都是最好的取景地。

  “能帮我和孩子照张像吗?今天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天。既是我儿子山睦20岁生日,又是残奥会开幕的日子。这对我们太有意义了。”尚女士柔和地靠在儿子身边,记者拍下了充满温馨的照片。

  尚女士告诉记者,她定居澳大利亚多年,听说今年北京要举行奥运会和残奥会,兴奋得不得了,这可是祖国强大的标志啊,去年就计划带孩子回国看残奥会。

  20:00

  北京烟花绽放,万众欢腾,残奥会正式开幕……。

                                                 本报特派记者 陈学东 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