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郭跃坦言最大对手是自己 李晓霞期待世界杯登顶

    搜狐体育讯 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与亚军李晓霞,是中国乒坛公认的下一站天后,将是两大超班师姐王楠与张怡宁的接班人。

  鞍山姐妹花责任重大

  这两名小天后目前皆在吉隆坡为争夺首个世界杯而战,一代女皇王楠宣布退役后,世界一姐张怡宁因伤缺席,中国要在这个杯赛延续“5星红旗”全胜纪录的责任就落在她俩身上了,这也是考验她俩能否顶住压力的最佳时机。

  尽管肩上杠下如此大的重担,但这两名仅20岁的鞍山姐妹花却无所畏惧。《星洲体育》在世界杯首天比赛结束后,访问了这两名中国女子乒坛未来领军人物,当问到谁是她们上位的最大敌人时,这两名毫不造作的同龄女生异口同声强调:最大敌人是自己。

  郭跃:战胜自己最重要

  以亚洲冠军身份出战世界杯的“假小子”郭跃,正在吉隆坡冲击自己的第2座大满贯冠军。

  去年5月在萨格勒布举行的第49届世乒赛,郭跃相继在半决赛和决赛击败了一姐张怡宁和李晓霞,首次登上世界之颠,也夺得了个人三大赛的第一项荣誉。

  郭跃在北京奥运会随中国女团收获个人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但她从未跻身世界杯决赛,王楠与张怡宁缺战后,这是她放眼决赛甚至冠军的最好时机。

  当她在小组赛第2轮打败“张怡宁克星”姜华珺后,记者问她姜华珺是不是她其中一个强劲的外敌时,她否认了这样的说法。“不是吧,我认为我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同时,她强调,虽然现在手头上已经有了一座世乒赛冠军,但实现大满贯并不是她的最终目标,她认为战胜自己最重要。

  肩负为中国捍卫世界杯全胜纪录的重担,会让妳感到喘不过气来吗?“压力每个人都有,不是只我一人,16名参赛者来到这里肯定都想争取好成绩。”

  李晓霞:期待世界杯登顶

  顶替卫冕冠军王楠出战世界杯的李晓霞,毫不隐暪自己此行来吉隆坡的目的──为中国队捧回第12届世界杯的冠军奖杯。

  如果在吉隆坡第一次站上世界杯女单冠军的领奖台,可否稍微弥补妳心中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遗憾?李晓霞回避了这个话题,但她坦言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一个新的奥运周期又开始启动,她期望能在北京奥运会后的首个赛会赢得冠军,作为好的开始。

  对她来说,北京奥运会既已成为过去,展望伦敦奥运会更实际。

  王楠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光荣隐退,作为接班人之一的李晓霞给自己多长的时间准备接捧?“你给我4年的时间,我们伦敦奥运会见。”语气中尽显对自己的信心、和对伦敦奥运会的憧憬。

  如果吉隆坡世界杯决赛,重演2007萨格勒布世锦赛女单决赛与郭跃对决的一幕,李晓霞有信心可复仇吗?李晓霞淡定的说:“我最大的对手是我自己。”在去年的世锦赛女单争冠战,李晓薇在领先下被郭跃逆转夺冠,错失了夺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机会。

    (来源:马来西亚媒体)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张怡宁 | 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