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从马拉多纳到梅西 阿根廷足球22年见证矮子传承

  他们赢得了奥运会。他们多年徘徊在世界杯四强之外。迭戈的阿根廷足球和梅西的阿根廷足球之间的精神依附关系,决定了他们十几年的不作为。


  文 王欣

  图 Bob Martin/SI

  8月23日傍晚7点,首都机场。带着3个箱子的行囊,梅西踏上了前往上海的航班。不久之后,他将在“东方巴黎”搭乘法航航班飞往法国的巴黎,并在转机后抵达巴塞罗那。来到首都机场前5个小时,梅西刚刚在艳阳高照的鸟巢里,用一次绝妙的助攻帮助迪马里亚进球,更帮助阿根廷成功卫冕。->>梅西能率领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吗?

  去往上海的飞机起飞时,5个小时前的酷热已经翻腾为了天边火红的晚霞,而24天的奥运征程,也已镌刻在了梅西金色的回忆里。“终于结束了,我终于可以满意地离开了,此前我受的一切折磨全部都值得。”这是离开北京前,阿根廷人在打电话给父亲豪尔赫时说的一句话。

  7点半,飞机雄伟地冲上被夕阳同样染成金色的天,留下身后一道白色的曲线。8月1日抵达上海时,梅西带着3箱行李住进了华庭酒店。8月23日前往上海时,他同样拎着3箱行李。只是,那里面多了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

  对中国人而言,在巴塞罗那与阿根廷足协的纠纷中匆忙赶来、夺冠后又来不及大肆庆祝便赶回巴塞罗那报到的梅西,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匆匆的背影。而对阿根廷人而言,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拿下金牌的梅西,给他们留下了一个日益魔幻且愈发伟大的身影。那个身影的原型,叫做迭戈•马拉多纳。

  阿根廷人足足等了22年,才重新见证了他们的足球队在一届被某一个球员打上浓重个人烙印的世界大赛上夺冠。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迭戈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