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扩军名额三选一 青岛有望取代天津广东升级

  投票这个环节属于临时增加的程序,事先也没有公示。这已经违背了此前篮管中心自己制定的规则。我们要通过各种渠道和资源,讨回一个公道。讨不回这个公道,我是没有信心再玩(篮球)下去了。

  ——广东凤铝

  如果对方真的要动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我们将会“应诉”。我们之前就下发了4月30日通过的《2008-2009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凤铝一定了解重大决定的议事程序。

  ——中国篮协

  早报记者张宴飞

  夺取NBL冠军,对于广东凤铝来说或许只是一场“空欢喜” CFP资料

广东凤铝投资人吴小源矛头直指中国篮协

  最近一直被誉为中国足协榜样的篮协也将摊上官司,因为扩军问题,无缘进入CBA的NBL(CBA之下的第二级联赛)本赛季冠军广东凤铝欲状告中国篮协。广东凤铝投资人吴小源直言,篮管中心有关准入资格的投票就是暗箱操作。“通过各种渠道和资源,我也要讨回一个公道。讨不回这个公道,我是没有信心再玩(篮球)下去了。”吴小源称。

  根据篮协的扩军计划,2008年CBA将由原来的16支球队增加到18支,除北京奥神基本锁定一个资格外,另外一支CBA新军将在NBL球队中产生。
9月4日,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在北京召开CBA诸强会议。会上,各俱乐部的老总以及篮协相关官员对天津荣程、青岛双星以及广东凤铝这三支球队进行了投票。投票一共两轮,首轮天津8票、青岛7票、凤铝1票,这样凤铝提前出局。第二轮投票中,天津获得10票,而青岛得到6票,因此天津获得CBA参赛资格。而就是这次会议上的投票,引发了NBL冠军广东凤铝的不满。

  广东凤铝:这是篮协自编自导的闹剧

  在篮协投票宣布天津荣程获得CBA资格后,9月7日,广东凤铝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表态将通过法律渠道起诉中国篮协,为自己讨回公道。

  对于状告篮协一事,凤铝的理由主要集中在投票产生结果的方式凤铝事先并不知情。“投票这个环节属于临时增加的程序,事先也没有公示。这已经违背了此前篮管中心自己制定的规则。”凤铝集团法律顾问戴勤在接受采访时说。

  凤铝方面认为:CBA联席会议曾在今年5月确定了2008-2009赛季CBA联赛的准入条件,主要是以今年NBL联赛成绩作为升级硬件指标,而场馆、梯队建设、市场推广、俱乐部建设、资金等作为软件的指标。但是在本月4日召开的联席会议上,却临时改用以投票形式进行公决,结果今年获得NBL冠军的广东凤铝反被名次落在自己后面的天津和青岛压倒,无缘晋级CBA。

  “这完全是暗箱操作,是篮协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他们的做法属于违规违法。”凤铝董事长吴小源说,“在中国篮协指定的一系列准入规定中并没有投票一项。但是,中国篮协居然在没有公布最后评估结果的情况下,临时改用"以投票形式进行公决"的方式决定谁上谁下。我一年的投入比天津要高三倍以上,但结果却是这样,我只觉得当了两年的傻子。”

  篮协应对:4月30日的

  “方案”凤铝不会不知

  针对广东凤铝的质疑,中国篮协昨天也立刻召开发布会进行回应。篮协称用投票方式来决定CBA升级球队是完全合法的,凤铝对这项程序早已知情。“如果对方真的要动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篮协将会"应诉"。”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说。

  “我们之前就下发了4月30日通过的《2008-2009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凤铝一定了解重大决定的议事程序,因为他们之前就拜访了很多俱乐部,寻求投票支持。所以他们俱乐部负责人说不了解准入办法,这是不符合事实的。”

  扩军名额三选一:

  青岛可能最终渔翁得利

  张雄向媒体解释,尽管凤铝俱乐部获得了上赛季NBL的第一名,但按照篮协的规定,他们只是获得了CBA准入评估的资格,并非等于他们铁定升级。按照准入实施方案,本赛季前三名球队凤铝、天津和青岛都获得了准入资格,然后投票决定。

  在CBA扩军实施方案中,有一条南北平衡的原则,目前CBA多支球队都集中在长江以南,这给南北分区带来了很多麻烦,凤铝也认为正是篮协的这一项原则使得他们输给了天津,篮协对此表示:“南北平衡只是原则之一,代表投票时都是根据各自意愿,所以投票是完全公正的。”

  而对CBA施行准入制,取消了原本的升降级的做法,篮协也回应道:“升级不会是中国篮球未来发展的方向,只看成绩来考虑,将是CBA联赛的倒退。我们必须按照综合考评来决定一个俱乐部的实力,现有的办法确实有有待改善的地方,我们会减少不必要的纠纷。”

  据知情人士透露,升入CBA的球队极有可能因天津和广东之争发生变化。最后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天津和广东两队均取消资格,代替它们的是青岛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小源 | 荣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