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 黑龙江女乒残阵晋级三甲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刘强)6日,正在江苏省镇江市鏖战的2008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尽管第一主力、今年亚少赛女团冠军主力车小溪因脚伤缺阵,但黑龙江省女乒最终还是在28支参赛队中成功“突围”,获得第三名。

这一成绩已创下了黑龙江省女乒近10年来征战同级别赛事的历史最佳战绩。

  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国内乒乓球界有着“中国乒乓球球星摇篮”之称,奥运冠军马琳、张怡宁等人都是从本项大赛中起飞成长起来的。本次少年赛云集了全国各地400余名1993年以后出生的小运动员参赛,其中国家队适龄球员的参赛也成为了本次大赛的一大看点。可以说,这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后备力量的一次大阅兵。黑龙江省女乒此次共派出6名小将参加比赛,主教练王永刚和教练吕宏联袂挂帅出征足以看出本次大赛的重要程度。

  此前,黑龙江省女乒年初刚刚送入国家队的小将车小溪由于在训练中扭伤脚踝,尽管她本人一再要求带伤上阵,但为了保护队员,教练在赛前最后时刻放弃了让车小溪参赛的想法,这无疑使黑龙江省女乒征战本次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在比赛中,黑龙江省女乒15岁的邹阳和13岁的王雨婷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她们近乎完美的发挥引起了现场多位乒坛行家的高度关注。黑龙江省女乒主教练王永刚告诉记者,由于车小溪因伤缺席比赛,全队赛前定下的目标只是进入八强,“毕竟,全队除了车小溪之外,再没有国家队队员了。这样,与拥有国家队队员的各路高手抗衡将会很被动。”王永刚说,“但邹阳和王雨婷她们这帮队员挺住了,她们在团体赛中连战连捷也令我对我们的后备队员充满了信心。”

  王永刚表示,黑龙江省女乒此次最终获得团体第三名,已经取得了一个历史性突破。“如果亚少赛冠军车小溪能上场,我相信我们一定是团体冠军的‘第一候补’。”王永刚说,“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比赛证明,黑龙江省女队的梯队建设已基本成型。我相信,她们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日臻成熟的技术水平都足以成为我们期待的理由。”

  王永刚说,几年之后,现在的这批少年选手将挑起黑龙江省女乒的大梁,从她们目前的表现来看,他充满了信心,也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