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VS大连 > 最新动态

科萨一语点破董方卓软肋 昔日"红人"需坐替补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下午,大连海昌国际队进行了上一场与北京国安队的赛后总结会,在会上科萨在谈到董方卓时表示,“董方卓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但是防守能力却是他的一大软肋。

”科萨接着说,“现在大连海昌国际全队都要按照我的意图进行训练和比赛,三条线上的球员必须在丢球的情况下,要有立即反抢的意识。”

  据队内相关人士分析,此前媒体和球迷普遍认为董方卓是因为身体原因和与球队的磨合还不默契等原因,连续两轮无缘首发。现在看来,科萨的心中有自己的“算盘”,那就是“董方卓的防守意识与他的进攻能力存在不小的差距,作为前锋位置的小董也要从全队的整体利益出发,也就是说球队中无论是谁,必须要能防守、会防守。”

  “董方卓需要在防守能力上加强,同时也要与队友更好的磨合。”科萨直言不讳的说。“董方卓的身体以及各方面指标还没有达到在中超赛场打首发的要求,现在看来至少需要10天到两周的时间。”在董方卓重新返回大连后,无论在私下里聊天还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科萨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相同的一句话。现在外界关于“董方卓首发”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球队中科萨永远是“老大”,排兵布阵完全是他一个人说的算!

  然而董方卓中超首秀的表现,科萨是看在眼里的,正如队友所评价的那样,“董方卓在门前的拿球、分球、过人,包括最后的临门一脚,完全比国内球员高出不止一个档次”。但是科萨无论对待老队员还是年轻球员从来都是“一视同仁”,从曼联队归来的董方卓当然也不例外。因为他不喜欢队中有“大佬”的出现,因为他才是球队中唯一的“大佬”。

  目前大连海昌国际队锋线上人才济济,除了上轮比赛进球功臣、小将李凯外,还有从国奥队归来后为球队贡献一粒进球、两次助攻的朱挺,保加利亚前锋基利科夫在替补席上随时候命,当然还包括赞比亚国脚詹姆斯。尽管后者本赛季一直作为主力右前卫出现在大连海昌国际队的首发阵容当中,但是他却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前锋。目前詹姆斯正随国家队备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在9月10日打完与多哥队的比赛后,詹姆斯将火速返回俱乐部备战接下来的中超联赛。

  从科萨的言语中记者已经得到某种暗示,那就是说在接下来连续两个客场同青岛盛文中能队和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董方卓极有可能连续坐在替补席上无缘首发。据相关人透露,科萨的主要用意在于两点,第一,科萨对董方卓某些方面的能力并不是要特别认可,他希望小董尽快加强与球队的默契程度;第二,科萨作为一名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教练,此举很有可能是在激发董方卓内在尚未爆发的潜力。因为科萨知道,对于现在这样一支年轻的大连队来说,董方卓的英超经历对全队都是一个宝贵的财富。 (搜狐体育 丁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