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明年目标世乒赛冠军 奥运会后一直睡不着觉

  在北京奥运会上,马琳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了男团和男单的金牌。不过,时隔8年后重新为中国男单带来奥运金牌的他,依然有着另一个目标——成为乒乓球赛事大满贯得主。

  昨天,前来上海参加本次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的马琳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参加了赞助商举行的庆功会。在庆功会上,马琳坦言,两枚奥运金牌与自己付出的辛劳是分不开的,“这次夺冠,当然与我平时刻苦的训练分不开,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一直带有必胜的信念。”

  早报记者朱轶

奥运后一直睡不着觉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了,我需要这个冠军,我也一直觉得自己有实力去赢得这枚金牌。”对于马琳来说,奥运男单金牌一直是他梦寐以求的目标,“毕竟,上届奥运会我们没有拿到这块金牌,队里无论我还是其他队友都憋着一口气。”

  其实,从一个侧面就能看出马琳为这个冠军付出的汗水。在奥运会前,马琳是国家队中运动鞋磨损最多的球员。马琳直到现在还依然沉浸在奥运会的鏖战中,“奥运会结束后,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晚上睡不着觉。
”这并不是马琳在说笑,因为激烈的大赛到现在还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有一些比赛里的场景还是会不断浮现出来,有一些后怕。”

  奥运会过去了半个多月,萦绕在马琳心头的是男团半决赛与韩国的比赛。“晚上,半决赛对吴尚垠的那场比赛,一直会浮现在眼前。”

  那场比赛,马琳最后3比2力克吴尚垠。“从个人发挥、比赛重要性以及场上的形势而言都很艰难。”不过,这场艰难的比赛却给马琳后来的夺冠打开了心结,“那场比赛打完后,我就彻底放松了,这对自己后来的比赛发挥起了很大的作用。”

  明年目标世乒赛冠军

  这次前来上海参加中国大奖赛,马琳坦言一切都需要自己尽快调整,“毕竟奥运会结束后几乎就没有摸过球。”

  在澳门的庆功活动结束后,马琳马不停蹄地在全国各地飞。先是在深圳参加了国家队的一个慈善义卖活动,随后又参加了广东省和汕头市的庆功会,“这次比赛时间安排比较紧,没有时间去提前适应训练。我一直到8日才去训练,不过才训练了半堂课,手指就因为磕在球台上受伤。”

  马琳希望能在这次大奖赛上通过比赛慢慢调整,找回状态,“这次正好赶上新的胶水和海绵,所以需要适应。”尽管国内的比赛一个接一个,安排很紧凑,不过马琳说,自己会和教练商量以便更好地调整和安排训练计划。

  主教练刘国梁曾说,“一个夺得过奥运冠军的球员,才称得上是一个伟大的冠军。”对此,马琳笑了,他并没有觉得这改变了什么,因为他还有着自己尚未实现的目标:大满贯。

  “我的短期目标还是明年的世乒赛,我也是希望能够夺得冠军,成为大满贯。因为,以前在世乒赛拿了3次单打亚军。”马琳坦言,自己还有时间和机会去圆梦,“希望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包括从综合的能力上都能有一个新的提高,所以希望明年的世乒赛能够有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