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艺术体操

获奥运艺术体操银牌 成都体院重奖吕远洋20万元


  早报讯(记者 何鹏楠)作为成都体育学院的青年教师,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一枚宝贵的艺术体操银牌的吕远洋,在教师节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在昨日成都体院举行的北京奥运庆功会上,学院对吕远洋进行了表彰,并当场颁发了20万元的特别贡献奖。

  吕远洋身着鲜艳的中国代表团服出席庆功会,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发言过程中吕远洋3次离开讲台,鞠躬答谢所有关心支持她的人,尽显教师风度。吕远洋曾在2005年全运会退役,并成为成都体院教师和艺体国家队教练。

谁也没有想到她竟会在2007年带伤复出,为减体重,她每天只吃黄瓜、番茄;为复原柔韧性,她差点把自己的“老胳膊老腿”掰断……传奇背后写尽辛酸。奥运会后吕远洋希望能读研深造,并尽快取得副教授职称,以期在教育战线上取得新的突破。昨日获奖后她表示:“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教师节礼物,我收到的不只是奖金,更是一份关爱和责任。我取得了奥运亚军,我更希望未来能培养出能拿奥运冠军的学生来!”

  除了“奥运教师”吕远洋,成都体院还宣布了对该校其他几位“奥运学生”的奖励,其中该校研究生、女子帆板冠军殷剑获奖12万元,获得奥运亚军的女子曲棍球队员陈朝霞、张益萌,以及取得第五名的女子水球队员孙慧子等3人都获得了相应的奖励。

  用超过百万元的奖金重奖奥运成员以及相关团队,这在成都体育学院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该校领导表示,“一个殷剑一个吕远洋还不够,四川人民需要更多的殷剑更多的吕远洋!”。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远洋 | 殷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