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BA中国五人英语大考核:孙悦起点高 姚明最好

  刚到新泽西,当地媒体向易建联问了两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易建联借助翻译才弄明白,而那只不过是一个“被雄鹿交易到网队,你有什么感想”的简单问题。

  英语,被几位闯荡NBA的前辈认为是融入球队、获得更多出场时间的一大关键,在中国登陆NBA的前后五人当中,细数起来,恐怕只有孙悦在起点上是可以“熟练掌握”的。

  孙悦起点最高

  在北京奥运会上,每次经过混合采访区,孙悦都能用一口流利的英语接受外国记者的采访,让身边的队友羡慕不已。

  孙悦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奥神俱乐部。“在我很小的时候进队,奥神俱乐部就要求我们必须学好英语,这么多年来,特别是在美国ABA打球的三年,我的英文水平突飞猛进。我对美国的生活方式、风俗习惯都比较熟悉,这对我提前适应NBA肯定有帮助。”

  姚明目前最好

  即将在NBA开始第七个赛季的姚明是目前中国篮球运动员中英语最好的,但是在刚刚登陆NBA的时候他的英语并不行。

  姚明依仗了翻译潘克伦三年,才真正融入NBA。在姚明刚刚登陆NBA的时候,潘克伦甚至住在了姚明的家里,充当翻译,还充当保姆,充当司机,带姚明全面融入NBA。也许,姚明是一个反面教材,后面登陆NBA的中国球员看看姚明,就会有学好英语的信心。

  易建联尚需熟练

  易建联准备登陆NBA的时间比姚明长,系统学习英语的时间也长,而且刚到密尔沃基就赢得了普遍的赞赏。不过在新泽西,他还需要继续努力。

  易建联很早就开始了专门的英语学习。到了密尔沃基,很多队友都惊讶于易建联的英语竟然非常棒。但是在新泽西,也许是远离语言环境太久,也许是刚到新泽西不久有些紧张,易建联借助翻译才弄懂了记者想问的问题,招致媒体的诟病。

  王治郅受困瓶颈

  王治郅在NBA打球期间,都说他性格有些内向,不善于与队友交流。其实,更主要的原因是王治郅的英语不好,无法与队友交流。

  小牛队有一个教练会说中文,他负责教王治郅英文。但是因为底子太差,王治郅的英文水平一直不高。2002年时王治郅曾承认“我现在只能理解他们30%~40%的意图。小牛队是NBA中战术最复杂的球队,因此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的英文更好一点,我上场的时间就可以更多些。”

  巴特尔干学不会

  巴特尔的情况跟王治郅很像,英语水平不高。而巴特尔属于干学不会型的,“学了,就是愣没学进去。”

  巴特尔说,姚明的英语进步快,是因为他基础好,“我呢,就没念过什么书。”在NBA的熏陶下,巴特尔的英文在日常交流中基本没什么问题,但是要说熟练掌握就差了很多。他直言在NBA征战的时候,自己的英语还没有女儿好。A24c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孙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