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奥拉沙宝球场难倒英雄汉 以完美战备迎接世界杯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1月22日至11月25日圆满落幕的首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顺利迎接了这些世界级球手的苛刻检阅的同时,也向人们展现了举办球场奥拉沙宝球场如何难倒英雄汉的刺激体验,这一周也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周”。

  以完美战备迎接世界杯

  自2006年末以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之身,为中国一次性获得连续12年高尔夫世界杯的主办权以来,观澜湖球会就以其励精图治的精神,在方方面面对球会各种赛事设施进行了全面性地提升,以求为全球观众和球迷呈献一次完美的顶级高尔夫赛事。在这其中,观澜湖对奥拉沙宝球场的改造更是费尽心思。奥拉沙宝球场的第18洞正对着观澜湖东莞会所这一世界最大的高尔夫会所,这样独特的位置,使得它成为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主场。

  为了迎接这次世界杯,观澜湖特意在这一年里为奥拉沙宝球场做了不小改造,球会还专门聘请了曾为四大满贯赛事负责草坪设计的海外公司,重新设计了球场的草坪。其沙坑数量更是增加到180个,再次创造了世界之最。呈现在全球球迷眼里的奥拉沙宝球场的确很漂亮,球道很宽,沙坑很平整,连长草都整理得很好。

  它的设计者奥拉沙宝曾如此警告它的挑战者,“你会发现这里有许多杆,要不是在高台发球台上开出,要不是从低处攻击高台果岭。球道是慷慨的,三杆洞全部很精良--它们不长可是挑战性很强。看一看皇家特奴的邮票洞--三杆洞不用超过200码也能考验你的技术。狭小的果岭,小小的起伏以及一些沙坑足够让你费脑筋了。”很显然,奥拉沙宝达到了他预期的目标。

  洞洞设防,十面埋伏

  奥拉沙宝的球场之难,或许用“洞洞设防,十面埋伏”才显得恰当。

  这样的检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这里的第15洞,它是一个让人大起大落的球洞。在设计上,它是绕一个大水塘从右向左急转弯,沙坑野蛮地沿着转弯处内侧从落球区一直霸占到果岭。起伏不定的果岭,更使得球手们在向果岭攻击时险象环生。

  当世界杯各支参赛阵容在打至该洞时,第一杆会选择向右发球,借助斜坡把球打到中央,在关键的第2杆,绝大部分球手大都采取了积极的策略,第2杆直攻果岭,这一杆,是最为惊心动魄的。每当球手们击球时,球迷们纷纷屏息不动,看着小白球如何飞过大水塘,毕竟,对于这些球手来说,若是小球顺利越过大水塘,最低限度也是小鸟,更有可能拿下老鹰。在第三轮,看着法国球手杰奎琳将球攻上果岭后,一记长推,将小球停在洞杯旁边,一时间,惋惜声与赞叹声响声一片。若球下水,则最多也就只能取得标准杆,很多时候甚至要救PAR。在球被击上果岭后,他们会惊叹于球的落点与旗杆的距离,或者会惋惜于小球落在埋伏在果岭旁边的沙坑。在第2轮的四人两球赛,巴拉圭队在第二杆将球攻到果岭旁的沙坑,此后,巴拉圭组合卡洛斯·佛朗哥/法布里佐·赞诺提两次从沙坑救球,却力道不够,两次将球打短,重新跌回沙坑,最终,他们在该洞双柏忌,实在让球迷们痛心疾首。从老鹰到双柏忌,正是球手们在该洞的巨大落差,展现的正是奥拉查宝球场的挑战之美。

  除了第15洞外,第12洞也好几次难倒参赛的英雄汉们。第二日的四人两球赛上,中国队的张梁组合在该洞打出罕见的“三柏忌”(高于该洞标准杆3杆),让他们此前的努力顿时化为乌有。这个洞是一个457码的4杆洞,开球时,希望用一记长球越过重重沙坑的张连伟却将球打进了球道左侧的杂草区,并落到了水沟旁,虽然梁文冲此后将球救回球道,但张连伟随后一杆攻果岭时又将球打进了果岭右侧沙坑,此后两人先后出现失误,用了两杆都未将球救上果岭,最终两人又通过一长一短两记推杆,用足7杆才完成这个4杆洞。

  经验成就王者

  奥拉沙宝球场对于世界杯球星的考验绝不限于某个洞,而是整体的考量。这种考量,从赛事领先榜的变化以及对于名将们的臣服也可看出来。

  赛前,人们都把目光集中到了南非、苏格兰和英格兰等有名将领衔的强队上,但是,奥拉沙宝球场的难度显然出乎这些名将的意料之外,结果,倒是由名不见经传的球手波·维克利与斯洛库姆组成的美国队却在前三轮独霸领先榜。

  不过,要想最终捧起世界杯奖杯,却并非那么容易。美国队虽然在前三轮一马当先,但是,奥拉沙宝球场却乐意挑选出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搭档来做王者。在最为关键的决赛轮,这一检验更是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在第四轮的四人两球赛上,在世界杯上屡有沉浮的苏格兰队向人们展示了他们的超卓实力。先是在正赛中以-25杆的成绩追平美国队,将赛事拖入延长赛,并最终在延长赛中战胜美国队,将高尔夫世界杯首次迎回苏格兰队。

  在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首战即出现延长赛,并在第18洞进行了三个加洞赛才告分出胜负的结局,这一情况,向人们充分展现了奥拉沙宝球场的恢弘气势,也对这一有着水障碍的第18洞的难度做了最好的注解。要知道,在这个从左向右转的狗腿洞,在果岭右边几乎没有补救区域。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那个惊心动魄的延长赛,回味着顶级球手们身陷奥拉沙宝球场的“痛苦磨难”。

  延长赛第一洞,苏格兰队进入果岭沙坑中,看上去处于劣势。那一洞,马克·沃伦在果岭上拿下了20英尺推杆。但是,他做到了。美国队的表现则中规中矩,两上两推平稳保par。第二个加洞,苏格兰队和美国队都把小球推到洞口边缘,再次战成平手。第三个加洞仍旧在第18洞举行。这一次美国队出现失误,第二杆没能成功上果岭,第三杆果岭边切杆的落点也离旗杆比较远,最后长推也没成功进洞,结果吞下柏忌,苏格兰因此成为赛事的王者。

  让人惊喜不已的是,这样的考验或许将年年在奥拉沙宝球场上演。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仍将在奥拉沙宝球场举办,这也就意味着,“每一年,同一个球场,同一个场地,同一个时段。对于全世界的观众来说,他们会越来越熟悉,始终加以关注。”英雄汉们在奥拉沙宝球场的考验,也会以现在进行时的形式加以延续。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