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注定是中国篮球脊梁 一直积极参与慈善活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纳什慈善之旅

    搜狐体育讯  9月12日是姚明的生日,而在这个月,姚明最重要的计划不是庆生,而是要前往四川慰问灾区的人民,这也是姚明作为一个全民偶像一直以来都在努力的目标。

  一直积极参与慈善

  几乎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处于养伤阶段的姚明很快就捐出了50万美元,接着又追加了200万美元,与此同时,姚明还利用自己在NBA的影响力发出倡议,并且拍了一段宣传广告,号召更多的NBA球星为四川的灾民们捐款。

  而就在去年夏天,姚明也曾和另一名NBA球星纳什联手举办了一场慈善赛,通过这次比赛募集的700万元善款全部用在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身上。

  其实早在姚明进入NBA之前就开始了自己的慈善之旅,2001年9月,他就曾和美国网球明星阿加西在上海出席了一次慈善活动,而这也是姚明慈善之旅的开始之作,在他加入NBA之后,他又和魔术师约翰逊合作拍摄了防止艾滋病和关爱艾滋病人的公益广告宣传片,此后姚明的慈善之举就一发不可收。2004年3月,姚之队和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策划了一档直播节目,结果共募得善款500多万元,随后姚明又选择了代言特奥运动会并且成为了特奥大使。

  进入NBA几年间,只要有慈善活动,姚明一般都会拿出自己的签名球衣或者球衣用作拍卖筹款,同样的,火箭队一年一度的慈善晚会,姚明也一直积极参加,即使是去年,姚明有伤在身的时候依然出席,并且花1万美元买了一套全明星球票。今年新奥尔良全明星周末期间,姚明还和李连杰一起参与了社区劳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纳什 | 特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