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提防失明郭晶晶赴港手术 跳水天后与霍家同过节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两金的“跳水天后”郭晶晶近日很可能前往香港,进行修补视网膜的手术。恰好后天是中秋佳节,郭晶晶如果提前赴港,她很可能和霍家人一起过节。日前在大连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准公公霍震霆被追问此事,他却打起了“太极”,笑言“这要看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吧。”

  7岁开始学跳水,多年来郭晶晶所受的伤外人知之甚少:1996年奥运会后,她左眼视网膜严重发炎,这曾让她萌生退意;2001年底,郭晶晶的右眼又被查出视网膜破裂,她不得已接受了手术,此后右眼的视力只有0.2;2003年底,她的左眼又出现问题,“左眼是先天性问题,视网膜异常,幸亏不影响跳水”,在进行了治疗后,郭晶晶现在两眼视力都只有0.2了。如今在公开场合,总能看见郭晶晶眯着两只眼睛,有时还会戴一副大眼镜。

  在北京奥运会前夕,郭晶晶眼部的老毛病又犯过,不过经医生检查不影响比赛,她才顺利地完成了奥运会。目前郭晶晶正在北京休假,11月她会回到跳水队参加冬训,在这期间治眼睛成了她的首要任务,她甚至曾说:“比赛完第一件事就是做手术医好双眼,那样我才会想到结婚。”据悉这次郭晶晶前往香港做眼部手术是霍启刚的安排,为其手术的是香港著名眼科专家林顺潮。

  提及郭晶晶,自然让人联想起霍家。前日,霍震霆在大连参加娱乐圈活动,被问及的却是郭晶晶:“最近一直在传霍启刚和郭晶晶的婚事,是不是真的?”霍震霆对此避而不谈:“今天是参加电影圈的活动,又不是体育圈,所以她的问题我不好说什么。”有人继续追问他对未来儿媳妇是否满意,霍震霆的回答还是不着边际:“50多个奥运冠军我肯定都很喜欢啊。”“中秋节她会不会来霍家吃饭?”这一次,霍老的助理赶出来挡驾了,他匆匆丢下一句话:“这个要看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吧。我只知道她不会进入娱乐圈,其他的问题不要再问了。”本报记者 盖源源

  链接       

  视网膜脱落,跳水的职业病

  跳水是容易导致眼睛受伤的项目,严重的甚至有失明的危险。据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系的李国盛教授介绍:“在跳水项目中,视力存在问题的运动员大概占30%。因为在入水时,水流对头部尤其是比较脆弱的眼部的冲击很大,结膜、角膜、视网膜、晶体、玻璃体都会受到很大的冲击,所以视网膜脱落可以称得上是跳水运动员的职业病。”

  一些著名跳水运动员都曾眼睛受伤,有的甚至因此无奈退役。1992年奥运会后不久,一战成名的10米台冠军孙淑伟就被检查出左眼视网膜穿孔,不得不接受视网膜的冷冻手术。但此后他的眼疾复发,几乎导致双目失明,不得不提前退役。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肖海亮也曾患有视网膜穿孔,视网膜差点脱落。还有胡佳,他在十运会后被检查出双眼视网膜脱落,被迫接受手术。

  为了保护运动员,现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训练馆已增设了灌气设备,即往水池中注气,使水面出现很多小气泡,这样可以减弱水压对运动员眼睛的冲击。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