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网开一面大头转会武汉 做生意:朱骏显然是高手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昨天下午三点,武汉俱乐部突然对外宣布,李玮峰转会武汉队一事峰回路转,武汉俱乐部以300万元的价格从上海申花队引进李玮峰。抛开转会本身,其实,我们更关心的是转会背后的故事:24小时前已经放弃引进李玮峰的武汉队为何会在一夜间改变主意?咬定500万元转会价格不松口的申花老板朱骏为何会突然降低价格呢?在这中间,李玮峰究竟做出了哪些让步呢?

  生意:朱骏是高手

  朱骏说,我的目的就是让李玮峰有球可踢,所以最初是以28万元的价格租借半年。

这样的价格也得到了武汉俱乐部的同意,就在两家俱乐部都以为这笔租借合同可以谈成时,李玮峰不干了。因为李玮峰以及他的经纪人方面考虑得更长远,如果租借半年后,“大头”再回申花,基本上还是无球可踢,因为他与朱骏的矛盾并没有解决,朱骏还是可以把李玮峰玩弄于股掌之间。

  李玮峰提出了转会的想法。在获知李玮峰的想法后,武汉方面与申花进行了最初的谈判。据悉,武汉方面第一次报价的确为290万,但是,申花方面反问:“李玮峰只值这个价吗?再多一百万还差不多。”武汉队官员摇头,“这个价格定得高了……”武汉俱乐部也不愿意花冤枉钱,在他们看来,现在是什么大环境?球员的转会市场并不景气。其实武汉方面觉得比较合理的价格是150万元,290万已经破了例。但由于朱广沪的作用,武汉方面又一次提高转会价格。但这一次,在朱骏的干涉下,申花俱乐部方面为李玮峰开出的转会价格是500万元人民币。少一分都不行,朱骏的态度相当坚决。武汉方面可以接受的最高转会价格只有300万。朱骏说:“想要转会,那就是谈生意了,既然是生意,就要达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心理价位,你觉得值100万,我觉得值200万,很正常的一件事。”在朱骏眼中,李玮峰是值500万的。因为在2006年时,李玮峰以490万元从深圳转会申花,成为标王。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当初李玮峰从深圳来到申花的价格是590万元,而不是当初所说的490万元,因为足协转会规定最高不能超过500万元。而李玮峰的合同中已经标明,如果想要转会,李玮峰的价格也必须是590万元。

  一句话,朱骏不想做赔本的生意,不从李玮峰身上赚钱,至少不能赔太多钱。这也是朱骏一直坚持500万元的价格不松口的一个重要原因。

  密谈:李玮峰让步

  在听到这样的价格后,武汉俱乐部也在与申花方面进行沟通,但最终还是无法降低价格。无奈之下,武汉俱乐部在前天宣布放弃引进李玮峰。在这种情况下,李玮峰着急了,他不得不亲自找到朱骏,与他进行了一次密谈。从上海方面得到的消息,在今年二次签订合同时,李玮峰被申花俱乐部要求薪水和上场率挂钩。结果朱骏抓住这一点,让李玮峰在今年上半年只获得一次首发和一次替补的机会。但是,按照合同,李玮峰半年的工资依然不少于六位数,而如果李玮峰现在转会,那么,申花将必须支付大头上半年的薪水。如果租借,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按照申花官方给出的李玮峰300万元的年薪来算,他半个赛季的收入则应该在150万元。正是这样的合同条款,朱骏把李玮峰的上半年工资也加入到他的转会费当中。

  事实上,李玮峰也知道朱骏之所以抬高他转会价格的根本原因在哪里,所以当李玮峰找到朱骏时也直奔主题。据知情人透露:“大头走的价格还是武汉第一次报的价格,当然,这并不是申花让步了,而是大头自己的付出,放弃了半年的薪水啊,虽然没怎么打比赛,但是,也不少的,零零整整算算,朱骏不吃亏还是500万。”李玮峰的主动让步使得结果明朗化,最终,申花在算计着不吃亏的情况下,同意了李玮峰转会的要求。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