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抵四川开始赈灾行程 个人透露生日最大愿望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昨天下午,刚过完28岁生日的姚明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始他承诺的灾区行,在四川逗留的几天中,他将低调地安排赈灾行程。

  生日最大愿望:准备造个小姚明

  自从去了NBA后,姚明这几年过的每一个生日都是与大赛紧密相连:23岁生日那天,姚明在哈尔滨的亚锦赛上度过;25岁生日,亚锦赛打日本队;27岁生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中度过……

  终于,28岁的生日可以安心和朋友一起过了。

他选择了在上海设宴跟好友享受一回生日聚会,不过,姚明的父母以及妻子叶莉并未现身。

  “姚明这次是在朋友的酒店里摆了个饭局,参加的朋友不多,也就六七个人吧。”姚明好友刘炜介绍说,来宾大多是成双成对地来贺寿,主人姚明则是“孤身”设宴,“我带了老婆去的,不过姚明的老婆不在场,叶莉已经去美国了。”

  “25岁之后,就觉得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快了。以前老说又大一岁了,现在就得说又老一岁了,每次过生日,都觉得时间越来越紧迫。今年过生日特别高兴,因为北京奥运会让我觉得很满足。”姚明在生日会上说得很感慨。

  据刘炜透露,姚明的新生日愿望是早生贵子。此前,姚明刚在北京宴请了来华的火箭队友巴蒂尔,据巴蒂尔透露,姚明向他请教了当爸爸的经验,“他想知道如何当一个父亲,以及与此相关的一切事情。我知道姚明已经结婚,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决定要孩子,但我相信姚明会成为一个出色的父亲。”巴蒂尔说。

  四川最大愿望:陪孩子过中秋

  按计划,姚明抵达灾区后将和灾区学生同过中秋节,他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是通过姚基金募捐的希望小学。

  先期抵达成都的“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对于姚明的行程不愿意多说,他低调地表示,此次姚明四川之行,为的是帮助灾区儿童早日重返校园,行程安排也将会十分低调和紧密。“我们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姚明的行程路线,也不想现在就公布这所希望小学所处的地点。因为姚明希望他的这次出行,是尽量的平民化和低调的,能让他在尽量平静的环境当中去接触那些孩子们。”章明基说。

  姚明将在四川待上3天,其间将前往都江堰、青川和绵阳等地传递爱心。届时,姚明将亲自为希望小学奠基,这所希望小学可能会用一位英雄教师的名字来命名,姚明本人则会给予校方长期帮助。中秋节,他会与灾区儿童,特别是失去亲属的孩子们一同度过。此外,他还将参加另一所学校——地处绵阳的八一藏童学校的奠基仪式。

  姚明将在9月16日返回上海,经过10多天的休息后,他将于28日飞往美国,备战新的NBA赛季。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 叶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