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中国乒乓球赛无缘八强 王励勤:出局与胶水无关

  晨报讯 本周于上海开战的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终于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王励勤败给了同为上海籍的运动员小将许昕,无缘八强,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这场比赛,小将许昕在首局以1:11惨败,但这一挫折并没使他丧失斗志,此后三局他敢打敢拼,居然以11:4、11:9、12:10连下三城,并以此取得大比分3:1的领先优势。

虽然第五局老大哥王励勤凭借大赛经验扳回一分,但这也无力阻止许昕前进的步伐,很快在关键的第六局中,许昕发挥出小将敢打敢拼的精神,以11:9奠定最后胜局。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励勤否认了自己是因为采用了全新的“无机胶水”而导致发挥失常,“新规则主要是使力量减弱了,但和自己想像中的相比,还是可以接受的,不是说改了规则后,就没法打了。这场球主要原因还是在自己,毕竟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的,如果说新规则导致输球,那我想我也不会在比赛中领先了。”

  当然,王励勤也表示,这次新规则的变动和以往相比应该算得上是最大的一次“改革”,“毕竟直接和手上的感觉有关”,因此,他表示自己接下来的目标也是尽快去适应这种新的变动。

  在昨天的其他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平稳。男双方面,中国的陈玘、王皓在半决赛中率先以4:0(11:7、13:11、11:9、11:6)轻松淘汰日本的松平贤二和张一博。另一对中国组合马琳、王励勤在和队友马龙、许昕的德比对抗中,1:11先失一局,随后两人及时调整状态,连扳四局,以11:8、11:2、15:13、11:9击败对手。这两对中国组合将在今天的男双决赛中胜利会师。

  而在女双半决赛中,郭跃/李晓霞4:2战胜李洁/孙蓓蓓,决赛她们将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帖雅娜。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