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阿泰转会姚明受影响 组织型巨人将让火箭大收益

阿泰斯特劲爆组图
更多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阿泰转会火箭后姚明担心阿泰会破坏火箭更衣室的气氛,但是在阿泰主动给姚明打越洋电话后一切的误会都烟消云散,在最近的采访中姚明说如果我说的话,有什么让阿泰斯特感觉到不舒服,那么我向他道歉,我真的为此表示遗憾。因为,我现在对他的了解还不是很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弥补这一些。姚明说的弥补,可能包括很多方面,也可以理解成姚明让出一定的出手让阿泰完成投篮。

  而阿泰显然也摆出了高姿态,他说火箭的15名队员一条心,为此他不介意在火箭打替补。阿泰甚至宣称,无论姚明想要他去干什么,他就会做什么,如果姚明想让阿泰跳楼,他也会二话不说的跳下去

  阿泰到火箭以后要占据一定的出手机会,而阿德尔曼也不愿意改变上赛季已经有了化学反应的进攻套路,从某种角度看,阿泰可能会占据姚明的一些出手次数,两人都在低位有非常强的打击能力,从这个角度看姚明的出手次数要比上赛季减少。

  姚明需要队友的喂球完成进攻,麦迪是自己持球创造机会,这是火箭两个核心在进攻上的区别所在。上赛季火箭的均衡进攻已经有了一定的雏形,外线出手次数和内线出手基本相等,而火箭在内线进攻出手主要由姚明完成。

  火箭的均衡进攻欠缺的突破,因此在下赛季火箭外线出手和内线出手都可能减少让麦迪和阿泰完成突破进攻,火箭的内线出手在已经减少的前提下还要给阿泰低位进攻的机会,基于这个分析姚明的出手次数将会大幅度下降。

  可以肯定的是,在进攻中姚明完成最后一击的机会相应减少,取而代之的更多的是高位策应,这其实就是一个组织中锋应该承担的责任,在上赛季阿德尔曼就想把姚明打造成如国王的布拉德米勒那样的组织型中锋,可惜没有成功,不过随着阿泰的到来姚明会重新打组织型中锋,如果姚明转型成功绝对是一大利好,这将让姚明变的更强,

  现在我们回顾下火箭上赛季前半段的表现,在阿德尔曼刚执教火箭后他的位置明显离篮框远了,姚明埋伏在高位更多的为队友挡人或者策应,但是当时和姚明配对的大前锋是海耶斯,在进攻上海耶斯只会突然空切到篮下上篮,在进攻上很难给姚明太多的支持,而姚明站在高位容易被对方用身体挤住发挥不出作用,而姚明在正面除了勾手投篮外缺乏其他有效的进攻手段。更为重要的是火箭当时的进攻是以麦迪为主,皮球很长时间都掌握在他的手里,球队缺乏无球跑动难以调动对方的防守,这样姚明在中路发挥不出作用他打组织中锋其实是失败的。而阿德尔曼也认识到这一点做出了改变,他让姚明更深入篮下发挥他身高的优势。

  如果新赛季姚明继续打组织型中锋可能就会获得成功,首先火箭进攻追求皮球的轮转,这样姚明挡人,策应,传球能力好的特点就可以发挥出来,当姚明拉到罚球点附近时,火箭其他点就可以得到更多的进攻空间。火箭可以通过姚明吸引对方防守增加突破上篮的机会,而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利用姚明的策应能力。

  其次当姚明拉出来后,埋伏在弱侧的阿泰就有了很多进攻的机会,他随时可以像一把尖刀一样插入对方的心脏,当对手弱侧防守空虚时,姚明在高位将球传给弱侧埋伏的阿泰,让他利用个人能力单打,这样很容易发挥阿泰的身体优势,同时埋伏在另一侧的巴蒂尔可以乘机投三分,只要火箭做好球的传递,耐心的通过外线到内线,内线到外线的过渡,增加突破分球后再突破分球的次数,火箭就很容易撕开对方的防守获得空位机会,这样在高位策应的姚明的作用就尤为明显,火箭在进攻上其实以他为轴然后向四周辐射,只要火箭做好球的轮转,通过几个人大范围的传递获得空位机会,对方的防守就会出现漏洞。

  如果姚明拉到罚球区附近,阿泰和巴蒂尔在两翼埋伏,这其实就是复制了上赛季在凯尔特人大获成功的212战术,在外线火箭有足够优秀的射手,足够给对方致命打击。

  从这点看,虽然阿泰分担了些姚明的出手次数,但是姚明因为阿泰到来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火箭还可以让姚明在低位进攻,斯科拉在高位策应,弱侧埋伏阿泰加强突破,这样火箭的高低位战术同样也可以发挥威力,试想,如果火箭在内线攻击上交替使用212战术和高低位战术打乱对手防守节奏,一定会取得好的效果。

  阿泰加盟火箭其实改善了火箭的进攻,火箭的防守已经足够好阿泰加盟对提升球队的防守作用不大,但是在进攻上阿泰的弱侧低位进攻对火箭帮助巨大,火箭的进攻会因为阿泰的到来会丰富许多,而姚明的活动范围之大将会让对手很难防守,从某种角度看,因为阿泰到来姚明可以向组织中锋角色转变,这对姚明是一个挑战,但确实是可以让姚明能够提升数据的好办法。

  阿泰到火箭后姚明的出手次数相应减少,但是他的传球将发挥作用,姚明每场比赛可能会送出3到4次助攻,这样一个全面的姚明更加值得期待。(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泰单手上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