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球员沦落"包身工" 转会无自由罚单想开就开

  为了有球可踢,国足队长李玮峰不得不自掏腰包,陈涛也放弃了留洋的打算,重返长沙金德……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开展十多年,但是在与俱乐部的“博弈”当中,球员却一直都是弱势的一方。而令人颇感无奈的是,中国足球甚至到现在都没有一部真正的法律来规范和保证球员的权益。

   转会 你情我不愿

  [关键词]自掏腰包私定终身下岗

  9月13日下午,几经波折之后,李玮峰终于登上了飞往武汉的班机,申花为他办妥了一切转会手续,这也就意味着,缺席联赛半个赛季之久的国足队长终于能够重返中超赛场。为了促成这次转会,李玮峰不得不放弃了申花拖欠他的百万薪水,才终于换来了老板朱骏的一纸“放行令”。


  不过比起很多人,李玮峰还是幸运的,毕竟他可以如愿地投奔恩师朱广沪,武汉光谷也已经承诺为他开出一份优厚的年薪待遇。就在李玮峰与朱骏展开转会博弈的时候,很多人想到了另外一个名字:王圣。今年年初,王圣转会风波几乎震惊了整个中国足坛,其实,在历年转会市场上,被俱乐部“私定终身”的球员不在少数,挂牌或者不挂牌,转会到哪家俱乐部、上榜身价多少都不由球员自己决定。2008年年初,申花将旗下球员大甩卖,老板朱骏为每个球员开出了离谱的天价,其中一年没有打比赛的张玉宁转会费竟然高达300万,为了回归辽足,张玉宁只能选择自掏腰包,补齐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差价。而为了离开金德,陈涛更是不惜与俱乐部公开翻脸,拒不归队,不过等待他的却是一纸“三停无限期”的罚单。陈涛留洋无望,又在国奥队的比赛当中受伤,于是他最后也只能放低姿态归队,以获取俱乐部的原谅。


  除了被甩卖,每年的转会市场当中,还会有一大批球员被迫失业,2004年,被俱乐部挂牌的球员共有571人,其中有150多名球员通过转会找到新东家,其他420多名球员只能无奈下岗。而到了2008赛季,在中国足协公布的461名上榜球员中,只有47人找到了新东家,转会“成交量”仅有一成,创下了中国职业联赛转会的历史新低。下岗之后,为了找出路,一些球员只能选择在低水平联赛或者业余联赛继续他们的足球生涯,每天为生计而奔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陈涛 | 朱骏 | 王圣 | 张玉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