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无机胶水时代连夺两冠 李晓霞疑似新生代"一姐"

  本报上海电 在取得马来西亚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女单冠军后,李晓霞又继续创造着辉煌,昨日她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2击败了队友郭跃,捧得了北京奥运会过后的首个职业巡回赛单打冠军。新规则之后,整个乒坛处于混乱之中,最先适应的李晓霞也乘机冲出重围迅速成长为新一代乒坛“一姐”。

  赛事回放

  第一局比赛,李晓霞以连续对拉战术迅速取得先机,并始终占据主动权,开局就以5比2领先。两人都采取对拉方式攻击对方,但是郭跃明显不在状态,球多次撞网,11比6,李晓霞赢得第一局。此后,郭跃加强攻势,而李晓霞开始小心防守。虽然郭跃连续抽打,但都被熟悉线路知根知底的李晓霞将球挡了回去,多次抽打后出现失误,球丢了。郭跃的失误,造成第二局以3比8的大比分落后。最终,李晓霞以11比7赢得第二局。

  双方进入了艰苦的拉锯战,关键时刻展开了对攻,连续几球都是对攻七八个回合,现场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第三局郭跃终于扳回一局。不料,第四局郭跃失误又较多,很快以6比11的比分结束比赛。此时,郭跃已经以1比3的大比分落后,必须连赢三局才能取得胜利。第五局,郭跃把握住了机会,打出了7比1的高潮,并以11比4的大比分取胜。但是,第六局郭跃又少了虎气和霸气,两次失误后以11比8落败,无缘冠军。

  新的开始

  继女乒世界杯冠军后,又拿到一枚金牌,李晓霞认为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没能参加奥运会,给她留下了诸多遗憾,如今只能从头开始,和队友一起去进步。虽然赢得了比赛,并不能代表什么,大家都在适应阶段,自己还需要努力。

  总结女乒世界杯和大奖赛自己的表现,李晓霞认为发挥很一般。新规则后,球的旋转和力量明显下降许多,她需要寻找自己的力量源泉和士气。而且,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海绵和底板,每天都在换新的拍子来打球,还要尝试适合自己的技术和击球原理。

  对于新规则的改革,参加大奖赛的乒乓球运动员都明显感到此次改革比大球和11分制改革带来的影响都大。因为,这次改的是手上的拍子,是手上的感觉。每一个人都要去寻找适合自己的拍子,寻找适合自己的技战术。现在的打法,都是表面现象,都是不定型的战术,需要改变。也许,对于世界乒坛来说,奥运之后的一年内,进入了重新洗牌阶段。谁最先适应,谁就会如李晓霞一样脱颖而出。

  (本报特派记者 刘高威)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