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河南四五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河南主场是高尔夫练习场 质量之差堪称中超第二

   事件:豫京之战,郑州航海体育场局部停电导致正在进行的比赛拖延了15分钟,这从侧面反映出中国足球的硬件设施尚存在不足。河南建业队的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远没有它的名字那样响亮,场地坑洼不平。记者在赛前采访球队训练时,一位场地管理人员误以为记者是该高尔夫球球场的会员,他提醒记者:“今天有训练,不能打球了。

”原来这块场地进行足球比赛仅仅是“兼职”,常规业务是高尔夫练习场。由于场地长期无人管护,球场自然难遂人意。“这是最差的球场了吧?”“我觉得青岛最差,这里倒数第二。”两名国安球员的对话从侧面反映出国内部分足球场地不尽人意的状况。球场草坪质量差可以将就比赛,但灯光如果不合格就完全是“瞎”踢了。豫京之战进行到第21分钟时,主席台对面的一半照明灯突然失明。当时国安队刚完成一次进攻赢得了一个角球机会。裁判见状,中止了比赛。两队球员始终在草坪上用球热身,国安队占用了比赛用球,河南队只好从球童手中拿过一个球。裁判也曾征求两队队长的意见,但双方均表示这样的灯光无法进行比赛,只有等待。15分钟之后,球场的灯光恢复照明,比赛得以继续进行。李章洙谈起此事,苦笑着摇头,“这又能有什么办法。”

  点评:在足球比赛中,如果供电突然中断,那么我们可视为突发或偶发事件,但对于球场的照明,国际足联在其有关比赛硬件的条文中已有明文规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发生的照明问题,显然不是存在一天两天,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比赛组织者对待中超联赛的态度不够认真。假如比照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及对硬件设施的准备,中超联赛无疑还存在巨大差距。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