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盛文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盛文前景扑朔迷离 胜有望进前八输球可能要保级

  中秋节后的一场胜利,让盛文中能队有了久旱逢甘霖般的感觉,排名回到第11位,从目前形势来看,盛文现在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上———他们与排名第七的浙江只有三分的差距,取得一场胜利就可以进入前八,“保六”的目标将再现曙光;但身后的追兵同样距离不远,深圳距盛文只有5分的差距,一场失利或许就可以让盛文跌进保级区。

这显然到了对少帅郭侃峰和这支年轻球队考验的关键时刻。

  向前走

  胜一场有望进前八

  主场对大连取得的这场胜利,对盛文队来说意义重大:奥运会后,盛文队虽然表现不俗,但两战只得一分,排名一度落到了第13位,球队太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了。而在这场胜利后,盛文队的积分上升到18分,排名重新回到了第11位,距离降级区有7分的差距,暂时可以缓解一下球队的压力。

  事实上,这场胜利对盛文而言,并不只意味着远离降级区,还让球队重新看到了打进前六的曙光。奥运会前,盛文队教练组曾表示,下半程希望能尽量抢分,争取完成前六名的指标,打到现在,看一下目前的积分榜可以发现,盛文距离前六并不遥远:目前,排名第六的广州积23分,比盛文队多出5分,也就是两场球的距离;而排名第七的浙江积21分,只比盛文多出3分,只有一场球的距离;河南、长春两队分别只比盛文多2分和1分,成都与盛文同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球队普遍近况不佳,浙江刚刚被终结了10轮不败的纪录,河南三连败,长春四连平,成都已是11轮不胜。下轮联赛,盛文将在主场迎战浙江,如果获胜,积分将达到21分,进入前八名的希望很大,从而逼近前六名。

  向后退

  输一场可能要保级

  不过,在排名在盛文之前的这些中游球队状态低迷的同时,排名在盛文之后的保级球队中,却有多支球队出现了反弹的迹象:在奥运会前一直垫底的辽宁队近来表现不俗,三场比赛拿到了5分,奥运会后保持不败,积分已经升至11分,虽然目前依旧垫底,但距排名第14位的深圳只有2分之差,一场胜利就可以使他们摆脱降级区;另一支降级大热门深圳上轮突然发威,在主场击败申花,暂时脱离了降级区。

  目前,深圳、辽宁和武汉组成了保级军团,排名在他们之前的长沙和大连积16分,这就是盛文队身后的五支球队。如果盛文队输一场球,就有可能被长沙和大连超越,距离保级区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在盛文输球的同时,保级球队赢球,那么盛文与保级球队的差距可能缩小到3分以内,从而进入保级军团。好在,盛文队下轮将在主场迎战浙江,本赛季,盛文在主场只输给过陕西,对阵处于同一档次的浙江,盛文在家门口应该不会掉链子。

  向哪走

  盛文前景值得看好

  在这个十字路口,盛文队到底向哪走?对于这支年轻球队来说,前景实难预料。不过,从近来的状态来看,盛文队处在一个上升期,相比奥运会前连续不胜的阶段已有明显好转:近三轮一胜一平一负,对手是实力强劲的长春、泰山和大连,盛文场场都不落下风,在场上都有胜机,“我觉得球队正在向上走,状态一场比一场好。”总经理于涛对球队很有信心。

  其实,从客观条件来看,盛文队确实值得看好:在刘健和杨鲲鹏归队之后,相比奥运会前,盛文队的年龄结构更加合理,而且这两名核心队员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姜宁和刘震理这两名国奥队员也不再受双线作战之苦,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联赛中;郑龙、邹正等年轻队员逐渐打出了信心,这几场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少帅郭侃峰逐渐找到了带队的感觉,球队表现越来越好,功不可没,再加上赛程有利,接下来的比赛,盛文队应该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文 | 盛文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