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布拉特欲改世界杯参赛名额 足坛将迎三国时代?

    搜狐体育讯 足球运动近年来的发展异常迅猛,已经不再是欧洲和南美洲独霸天下的时代。考虑到其他大洲足球水平的飞速提升,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先生日前表示,未来的世界杯参赛名额分配制度可能进行改革。

  欧洲当地时间周三,布拉特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遭到记者质问,非洲诞生世界冠军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国际足联领军人物承认由于欧洲以外球队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名额非常有限,所以想要夺冠肯定困难重重。他说,“我们将改变名额分配制度,但是此事需要循序渐进。有一天,世界杯将会变得更加开放。”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中,非洲将历史性地派出六支球队参赛,五支球队通过预选赛产生,而另外一个名额属于东道主。不过与欧洲的13个名额相比,所谓历史性突破仍然不值一提。加纳在德国世界杯上的表现让布拉特对2010年充满期待,“我希望在全非洲的鼎立支持下,至少有一支非洲球队可以杀入四强。一旦晋级半决赛,他们就有可能更上一层楼跻身决赛。问题在于参赛名额。来自欧洲的13支球队可以参赛,所以欧洲球队可以轻松占据淘汰赛席位。”

  “当今世界足坛,任何球队都没有必胜把握。最近的世界杯预选赛里总是可以看到冷门出现。”

  从9月14日起,布拉特率领国际足联代表团结束了对南非为期四天的正式访问,参观了开普敦和约翰内斯堡的世界杯球场,拜访了包括前总统内尔森-曼德拉在内的南非政要。布拉特对东道主的赛事准备工作颇为满意,坚信南非必将成为第一个主办世界杯的非洲国家,而不会把举办权转交他国。尽管如此,国际足联主席还是给南非提了些建议,“我认为这里还是缺少世界杯的感觉。世界杯的市场开发工作有待完善。非洲要告诉全世界,他们已经做好了举办世界杯的准备。”(欧体)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