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东北虎男篮完成年轻化改造 新赛季只剩三名老将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新面孔、新虎王、新形象”,昨日,吉林东北虎俱乐部召开通气会,通报了球队夏训、阵容改造、外援选择、备战联赛等情况,并喊出了这9个字的新赛季口号。可以肯定的是,在新赛季里,这支以15人组成的全新阵容里,只有王博、吕岩和柳伟三张老面孔。

在新“虎王”王博的带领下,东北虎在2008-2009赛季的目标是在18支队伍中杀入前12名。

  夏训收获不错成绩

  东北虎结束上赛季联赛后,经过短暂休整,于今年2月24日重新集结,第一阶段进行了恢复性训练。5月初开始第二阶段的训练,在前往黑龙江、河南等地进行友谊赛后,便奔赴昆明参加篮协组织的统一夏训。期间在与立陶宛二队、韩国队进行的教学赛中,东北虎的表现得到了篮协好评。而CBA参加夏训的12支队伍里,东北虎在人员并不齐整的情况下获得了第五名,俱乐部对此感到满意。

  新人有三个“90后”

  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介绍,上赛季的队员只保留了王博、吕岩和柳伟三人,而除了5月份从我国台湾引进了29岁的老将杨玉明外,其他新人均是年轻球员。全队平均年龄从去年的25岁下降到目前的21.5岁,平均身高1.97米。“这是东北虎建队以来平均年龄最小的,这几年队伍老化,结构不合理,这是从长远打算作出的调整。”张爱军说。新赛季每队可注册18人,东北虎将注册15人,目前除了一名亚洲球员人选未出炉,其他名单均已确定。

  从名单上来看,杨德志、张彪、于澍龙、张东阳、常亚松是从二队选拔上来的新人,他们在今年的全国青年联赛中表现不俗,其中三人竟是“90后”。另外,还有从清华附中引进的高中生联赛MVP钟诚,他与于澍龙是东北虎本赛季重点培养的队员。

  外援是熟悉的萨马基

  目前,两名外援已到位,其中来自马里的中锋萨马基恐怕是许多CBA球迷熟悉的,身高2.13米的他曾在浙江万马队效力了两个赛季,场均得分18.9分、12.6个篮板。鉴于他昔日不俗的表现,东北虎签下萨马基并没有走“试训”这个过程。萨马基在中秋节当天抵达长春后马上与球队开始磨合。另一名外援罗杰斯·莱昂·爱德华则在此前为期三天半的试训当中得到了俱乐部及教练组的肯定。莱昂司职前锋,28岁,身高2米,据悉,他此前一直征战欧洲联赛,去年效力于俄罗斯一支球队,后来转会到德国。加盟东北虎是莱昂第一次征战亚洲联赛。张爱军表示,莱昂在试训时表现出色,整体能力甚至强于罗德·格里格尔,不过他能否达到罗德之于东北虎的重要位置,还要看他与球队的磨合情况。昨日莱昂已抵达北京,并将于今日赶往广西平果与全队会合。

  另外,根据篮协规定,上赛季后四名的球队可以在两名外援之外再选择一名亚洲球员。东北虎基本锁定东亚的外线球员,并将目光瞄准韩国、朝鲜两国的选手。

  最低目标:前12

  新赛季将恢复南北分区,共有18个队参加,各队仅常规赛就要打50场。东北虎今日出征,参加19日至23日在广西平果举行的首届CBA季前赛,随后将赴辽宁打三场热身赛,于29日返长。10月中旬,东北虎在省内安排了2至3站热身赛。张爱军表示:“现在还不知道队伍调整后的结果怎么样,但通过夏训,我们感觉还是及时的,正确的。给这些年轻队员一到两个赛季会有个质的变化。”尽管张爱军坦言,小将们在新赛季也会“交点学费”,但他仍然透露了新赛季的目标:“上赛季16支队伍我们打了第14,这个赛季18支球队,最低标准是前12,力争进入前10。”而新虎王也自然确定为王博这一当仁不让的人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昂 | 萨马基 | 王博 | 夏训 | 张爱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