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莱德杯 > 2008莱德杯最新动态

前莱德杯队长透露心得 球员配对调节心理最重要

    搜狐体育讯 领导一支莱德杯球队去赢得冠军并没有固定的模式。真的有吗?我们采集了八位前莱德杯队长的思路,来看看是什么领导他们迈向莱德杯冠军的荣耀。

  原欧洲队的队长马克·詹姆斯在1999年的莱德杯开战前就面对了一个难题,“上罗伯特·卡尔森还是安德鲁·科尔塔特?”詹姆斯回忆起了他那个最后的队长决策。“经过几天的苦苦思索,我选择了科尔塔特。”很快,詹姆斯进了医院,他的手臂上布满了水泡。“这是疱疹”,他说到,“挤压摩擦形成的。”莱德杯队长的工作可真不轻松,这活儿需要的是钢铁般的意志、高明的策略以及惊人的冷静。去考虑责任是不是有点要求更高了?“指挥棒在你手里,”领导美国队在1991年取得一分胜利而赢得莱德杯的戴夫·斯托克顿这么说。“个人是无法赢得整场胜利的,”他说。“最重要的差异就在队长身上。”

  但是我们又不可以太把这句话当回事,这里让我们来看看所有8位队长的心得,他们共取得了8场胜利。每个贴士,战术,可为以及不可为,全神贯注方能赢得一场莱德杯赛的冠军。(头号心得:请不要和佛度分享下列内容。)

  曾经担当过莱德杯队长的人物:

  欧洲:

  托尼·杰克林,1983年(失利),1985年(获胜),1987年(获胜),1989年(打平)

  塞弗·巴里斯特罗斯,1997年(获胜)

  马克·詹姆斯,1999年(失利)

  本哈德·兰格,2004年(获胜)

  美国:

  比利·凯斯珀,1979年(获胜)

  戴夫·斯托克顿,1991年(获胜)

  汤姆·沃森,1993年(获胜)

  本·克伦肖,1999年(获胜)

  不要机关算尽

  克伦肖:“我在99年的对手是马克·詹姆斯,他说,‘瞧,你给了他们(队员们)一罐蜜糖和一个三明治,并告诉他们好好干。’你不要对他们说太多。不要火上浇油。”

  将新人尽早派出场

  詹姆斯:“在周日单人赛之前没有将我的三位新人(雅莫·桑德林、范·德·维尔德以及安德鲁·科尔塔特)派出场是一个很大的冒险,(特别是因为)观众们变得不友好,而那些早已经历过这样的气氛的球员显然能够更好地应对。进入到周日之前我们还有4分的领先,但那3位未曾出过场的新人却被排到了与三位美国队最强的选手对阵(菲尔·米克尔森、戴维斯·乐弗三世和老虎伍兹)。这是一个直到今天我还在思索的决定。”

  做好临时调整的准备

  沃森:“在我成为队长之前,我曾和罗伊·威廉姆斯(此人当时是堪萨斯大学篮球队的教练)谈过。我告诉他我之前还从未执教过一支球队。我是位个人选手,现在我却在这里要执导一支球队。他回答:‘这是我的工作。我尽我所能去准备,我做出了正确的球员配对。进攻和防守策略都有了计划,接着在赛事开始五分钟后,我就将那些计划抛掉,根据现场状况来指挥。’这就是你所要做的事情,也是我所做过的。”

  不要当一个独裁者

  兰格:“你可以带着爱和恐惧去领导球队。我更愿意带着爱去领导,把你当成他们肚子里的蛔虫,去发现什么是队员们喜欢的,什么是他们不喜欢的。”

  不要害怕将明星球员放在替补席上

  巴里斯特罗斯:“始终有人得被抛开。伊恩·伍思南一直以来都是一位伟大的冠军,也是多年以来我所见过的最好的选手中的一位。但是在那个特殊的星期里,他并没有处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我认为让他在几个场次里出战并非一个好主意。我理解他对我的决定感到不很舒服,但是作为队长,我必须将状态最好的球员安排出场。”

  提醒球员们莱德杯的意义

  凯斯珀:“我告诉阿辛格要灌输队员们莱德杯的观念。他需要演绎一些以往的赛事,并评述一番,还要描述球员们的感觉,他们是如何看待莱德杯的。今天的这些队员们并没有清楚理解莱德杯的真正含义。”

  不要容忍出风头的标新立异

  杰克林:“1991年在基亚瓦球场出现的那些血腥的沙漠风暴帽子显然是煽动性的,我想我的底线是2004年象黑尔·萨顿戴的那顶牛仔帽。”

  斯托克顿:“有件事我是不会再做的,那就是允许队员们戴棒球帽。海湾战争还在进行,而媒体开始称呼此项赛事为‘海边的战争’。这很不幸,而我对此还是有些控制的。”

  倾听

  克伦肖:“一名好的队长就是一位好的倾听者。你得倾听球员和球童所说的,他们对球场的反映以及对策。整个一周里我都在洗耳恭听!”

  配对选手中的一位会鼓励另一位

  杰克林:“李·特雷维诺说与谁配对并不重要。多么荒谬的言论。我在1985年曾说过,你必须得把两位能够相互激励的选手配在一起。如果两个人的性格不能融合,他们就不能象一支队伍那样去作战。”

  配对策略建立在比赛的形式上

  斯托克顿:“在最佳球对决中,我需要敢打敢冲的球员,打得顽强并且能够打出小鸟。我想给他们配对表现更稳定,能够打出保帕的球员。你不能把两位重炮手配在一起。在交叉赛中,你就得把风格相似的队员配在一起。”

  在单人赛中将你的最佳球员尽早派出场

  杰克林:“最强的选手往往被安排在最后出场。但是到了1985年,我回想起来,‘如果我们早就输了,那么再派出强手们去杀戮又有什么意义呢?’我随即将球队的核心力量放在了中间的顺序出场,此举奏效了。 ”

  但也要留两个强手放在最后

  凯斯珀:“我需要一些好的球员放在前面出场,一些好的球员放在后面出场,平均点的选手放在中间。理由呢?如果你在开始就赢得两场赛事的胜利,你就心里有底了。即便你输掉了一些中间的赛事,你还能取得好的结果。”

  好好照顾自己的队员

  杰克林:“我有条件地接受了1983年的队长一职:我要乘坐协和号飞机,因为美国队一直乘坐头等舱而我们只能乘坐可怜的经济舱。我们不能自带球童,我们没有球队的房间或者球队制服,有一年他们甚至还给我们穿塑料鞋子。而美国队拥有一切,这种状态必须要改变。1985年,我提出队员们只要能举办一次鸡尾酒会和一次正规的宴会。我在那里是付出了血的代价赢得了莱德杯,而并没有交到朋友。”

  与媒体相处好

  斯托克顿:“我想我作为一位队长与媒体相处得更好了。如果有人打我电话,我会回电,对他们以诚相待,告诉他们我想做的。对此我感到很高兴。”

  不要太严肃地看待自己

  克伦肖:“是球员最终赢得比赛。而队长显然是要指导他们做得更好。他可以看清球员们用哪根球杆,帮助他们去选择球杆攻打三杆洞,并且给他们创造自信去打好比赛。结果来自于球员,而队长的职责就是令他们很好地完成任务。”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科尔 | 安德鲁 | 戴夫 | 克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