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成都谢联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改造进攻组合重用邹侑根 成都"闭门造车"求胜利

    搜狐体育讯 要想胜利就是进球,可是眼下对于少帅黎兵领导的成都谢菲联来说,谁来为球队进球已经成为了一个很是尴尬的话题。外援丹尼尔森场场首发却场场梦游,曾经被寄予厚望的石俊在经过几轮中超联赛的试验之后,已经被贴下了“石无用”的标记。

而在无法引进新的球员改变球队现状的大前提下,黎兵只能从球队内部挖掘。在过去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改造球队延续了半个多赛季的进攻组合成为黎兵的突破口,而这些变化也让人看到了成都谢菲联打破11轮不胜尴尬的希望。

  在过去的11轮联赛中,成都谢菲联队场均进球不足一个,且进球者大都不是前锋,这对于球队的战绩是个不小的 影响。不过黎兵也有自己的苦衷,外援前锋罗德里格斯已经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联赛,本赛季新引进的两名前锋 丹尼尔森、石俊长时间找不到进球感觉,而本可以出任前锋的汪嵩出于战术考虑,不得不被放在左前卫。为了改 变这一尴尬局面,黎兵从本周开始对成都谢菲联已经固守了半个多赛季的进攻体系动起了手术:汪嵩被重新推到 了前锋线上。“汪嵩只有被推到锋线上才有用,这是早就通过联赛证明的。必须把他推到锋线上去,这是我们的 出路。”成都谢菲联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前段时间我们去英国拉练,只要汪嵩在锋线上,他就能进球。可是一放回前卫线,马上就平庸了。要进球,还得靠汪嵩。”

  如果黎兵把汪嵩顶到前锋线上,那他留下的左前卫空缺由谁来弥补?黎兵曾经在这个位置上做过几次尝试,可是效果都不甚理想。进入本周之后,黎兵把希望寄托在了之前不太受他重用的老将邹侑根身上。这名从厦门归来的曾经的川军元勋似乎在成都谢菲联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赛季初,邹侑根一直伤病缠身,连替补机会也不多。但伤好后邹侑根也未能得到黎兵重用,虽然在多场比赛均能够得到10分钟——30分钟的替补比赛时间,但这与与拥有绝对核心地位的姚夏和重获主力位置的李铁相比,邹侑根受到的待遇完全不能与之相提并论。

  在今天的训练中一个可喜的变化就是,此前一直替补出场的老将邹侑根开始出现在前卫线上,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他都加入到主力一方的训练阵营中,并担任重要角色。邹侑根可以说是球队中场球员中惟一有想像力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的技术和控球能力恰能补好成都谢菲联的短板。与卫冕冠军的比赛,邹侑根如果能够上场,将必然给成都谢菲联的中场装上了一个大脑,将整个僵硬的局面盘活。

  不过成都谢菲联还有一个短寸,伤愈归来的外援罗德里格斯很可能无缘本场比赛。在谈到“大巴”的伤势时,黎兵表示:“听说他在巴西恢复的情况很理想,伤基本都好了。”大巴健康地回来,这肯定是一个好消息。大巴最近一次代表成都谢菲联出战中超还要追溯到7月13日主场0比1输给陕西队的比赛。当时,“大巴”在下半场带伤上场,但表现一般。对此,黎兵解释说:“当时他一直有伤在身,周一到周六都无法跟对训练,更谈不上和球队的配合,那场比赛是尝试让他上场试一试。就算是神,平时不正常训练也没法表现。” (城市猎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汪嵩 | 丹尼尔 | 罗德里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