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卡卡一战制造天神般表演 金球先生复活秘密何在

    搜狐体育讯 “卡卡成就米兰欢宴”,这是《米兰体育报》对AC米兰今日大捷的一个评价。评语双关,一者,卡卡打进了米兰最后一球,将欢宴气氛推向最高潮;二者,也可以理解为,是卡卡的出色表现,才能使得球队赢得如此精彩。

无论如何,卡卡的表现,都可以用“超级”来形容。

  卡卡本战的最大蜕变之处,在于他以核心的身份,将西多夫、帕托、博列洛等人串联在了一起。卡卡今天有43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0.7%。这与以往他有球就带,拿球就突,不顾队友的存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卡卡赛后也讲道:“今天我们打的像一支团队。我们过去的一周内一直在讨论,球队的组成不是单个的球员,而应该是所有人团结起来。今天我们证明,我们完全可以像一个整体一样去比赛!”

  有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在第56分钟,卡卡为中心,西多夫、帕托在两翼,三人通过卡卡连续的形成渗透配合,从中圈开始经过几十脚的传递一路杀入禁区,最终卡卡射门被门将扑出。球虽然没进,但这样的配合,无疑正是过去AC米兰所缺少的东西。而这次配合,正是以卡卡为中心所打出的。

  当然,配合之余,卡卡的个人表演也不少。第27分钟,卡卡右路连过两人杀入禁区射门,球被门将挡出。而第82分钟,当队友们都因为一周双赛而体能透支时,卡卡更是一人带球狂突50米在禁区内射门形成角球。不过最为精彩的个人表演是在第60分钟,他在前场断球,过人,随后抽出一记世界波,几乎是凭个人之力打进全战最为漂亮的一个球。值得称道的是,他用右脚的脚内侧抽球,球却打出一道奇怪的弧线飞入远角,他的脚法和射术由此可见一斑。

  将个性融入共性之中,卡卡的威力自然比以往大了很多。但他本战更为可贵的是他的斗志,他的勤奋。全场比赛,卡卡自始至终都在努力的突击,甚至杀到了比赛的“垃圾时间”,依然是卡卡奋勇的带球来回拼杀。全战,他有9次边路传中,其中2次帮助队友形成攻门;他还有5次射门,2次命中门框;他5次带球突破过人,4次都取得了成功。最令人惊叹的是,他居然还有9次拼抢,其中5次形成了断球!这样惊人的数据证明,卡卡确实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他今天的完美表现除了因为技艺,更因为他的精神。

  赛后,《数码体育》给了卡卡7分的全队最高分,理由是“没有任何瑕疵”。赛后卡卡也讲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你已经能够看到球队的进步,我们有信心争取更美好的未来。重要的是球队必须作为一个整体战斗,就像今天晚上一样。”而安切洛蒂也指出:“卡卡做的很好,无论是怎样的天才,都不能只靠玩球来帮助球队取胜。一支球队拥有这么多顶级明星,我们需要组织,更需要努力工作的态度。”

  配合、态度,这是卡卡复活的关键。或许,这两个词,也将成为米兰队能否摆脱前一段时间颓势的关键。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西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