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沙金德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保级阴影再次笼罩大连 俱乐部谋求主场干掉成都

    搜狐体育讯 大连海昌队本赛季的第一任主帅拉德科下课时,球队8轮拿了7分,排名倒数第四,俱乐部被迫将赛季目标从争冠调整为保级,随即科萨继任。转眼又过了9轮,科萨率队拿了10分,但球队排名仍然是倒数第四,保级的阴影再次笼罩在大连足球城的上空。危机之下,球队已经感受了压力。“下轮主场成都,必须拿下,否则就真的危险了!”

  橙色警报再次拉响

  9月21日,大连队顶着长沙36.4度的高温,0:0客场逼平了长沙金德。那一天,是建国以来长沙同日历史上的最高温度,长沙当地报纸都用了高温橙色警报来形容气温的反常。但那一天,同样是大连海昌队保级橙色警报的拉响日,在连续两个客场只收获尴尬的一分之后,球队名次掉到倒数第四,身后仅有深圳、辽足和武汉三个保级困难户。保级,再次成为球队的心头大患。

  曾经有一段日子,大连队不再提保级二字,科萨三进宫后,7轮拿下9分,特别是主场逼平天津、力克北京之后,积分一度距离联赛第六名也不过5分之遥。然后,随后的两个客场,却再次将球队打回保级的边缘。一两场球就可以决定一支球队的走势,这也许是本赛季不同于以往的一大特点。一位球队教练说,“你看青岛队,两轮前比我们还少一分呢,但如今人家一个两连胜,就21分了,现在人家就安全了。”21分,是球队目前认为的保级安全线,当提及大连队本赛季保级是否高枕无忧时,那位教练苦笑道,“现在哪能这么说啊,要是现在是21分或者22分,那还差不多。”但是,如今,大连队只有的17分,高出倒数第二的辽宁队5分而已。

  客场拿分越来越难

  客场对阵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原本被认为是球队捞分的好机会,毕竟对手排名不高、实力不强,但两个客场只拿1分的结果让球队明白,如今以大连队的能力,在客场拿分越来越是件困难事,就更不要说在客场奏凯了。

  与长沙金德队战平之后,全队上下都基本感到能够接受,认为能在如此高温下逼平对手已经不易。很多球员对此结果都感到心平气和,“客场能拿一分就不错了,我们有机会,对手也有机会吧,以现在球队的实力来看,客场拿分的确是件挺困难的事情。”

  从球队本赛季的情况来看,最让人感到心里没底的便是无论遇到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这在以往简直是不敢想像的。而且,这一点就连半途加盟球队的赞比亚外援就看清楚了,不过人家换了个说法,说中超联赛竞争激烈,不像在南非联赛,强弱队之间水平差异很大。

  干掉成都方能平安

  客场拿分困难,大连队想保级就得依靠主场了,下一场主场对阵已经12轮不胜的成都谢菲联队,大连队实际上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干掉成都?这是必须的!”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如此表态。

  本赛季,大连队的主场3胜6平,仍保持不败。这或许是唯一值得欣慰的事情。在两队的首回合比赛中,大连队客场在一片“踩扁大连”声中被成都谢菲联2:1踩扁,此番主场作战,也许意义不只是复仇那么简单。在球队看来,这就是一场只许胜不许输甚至连平都不行的比赛,“拿下成都,我们才能安全。必须拿下,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后面,我们还得接连对阵河南、山东、广州……拿分恐怕就更难了,成都或许是我们近期最有希望拿下的一个对手了。”

  但是,成都谢菲联队就那么好拿吗?对手虽说已经12轮不胜,但会不会偏偏在大连队身上打破尴尬纪录?这些都是问题,也都有球员如此指出,“一支球队不会总走背运吧,成都总不赢球,但愿别再我们身上赢了球。”(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