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刘爱玲:男足水平不行企业支持多 女足举步维艰

  北方体育报实习记者刘天宇报道

  很多踢球的人,都和足球成为一生的伴侣,刘爱玲就是这样的人。退役后的数年间,刘爱玲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付出了很多。

  1999年女足世界杯结束以后,为了培养年轻队员,她于当年11月份开始着手建立足球俱乐部,这个举动与在当时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的男足俱乐部相比,可谓独树一帜。

那时候足球的外部发展环境比较好,不管男足还是女足都比较火。于是,在一位企业家的支持下,她成立了女足俱乐部。三年合作到期以后,一切条件成熟,刘爱玲就独资经营,将俱乐部更名为刘爱玲铿锵玫瑰足球俱乐部。后来由于生源等问题,俱乐部最终关闭。每每谈到这里,刘爱玲都不禁惋惜的说,中国男子足球水平不及女足,可有许多企业支持,而女足就差多了,女足的后备力量培养、关心程度也不够。如果这几点都能够得到改善,那么中国女足的情景将无限光明。虽然惋惜,但她表示并没有气馁。毕竟,中国女足的生命还很长。

  2002年底,刘爱玲退役后出任了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依然没有离开足球,有时间她到电视台做足球比赛的转播嘉宾。

  谈到目前女足的现状,刘爱玲认为,现在的球员基本条件不比她们那时的队员们差,但吃苦精神却差多了。

  另外,从训练方法上来看,外国的球队训练方法比我们要先进科学得多。就女足国内力量训练而言,我认为方法就比较老套。而且,现在的小孩儿都比较爱玩儿,有时间不会去考虑怎么踢球的问题,懒散的态度也造成了不能出成绩的结果。“踢球,就去爱球。爱球,就要去思考。”

  作为一名成功的运动员,其中总会有一定诀窍。记者向刘爱玲请教,没想到她谦虚地说:“没什么诀窍,要说条件倒是有,就是身体综合素质要好,要勤奋,能吃苦,还要有股不服输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爱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