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奥神与篮协谁是大忽悠? 圈内人:奥神不想回CBA

  本报讯

  记者张逸麟 奥神回归CBA之路似乎坎坷不平,继去年因为主场原因无缘CBA后,今年居然重蹈覆辙,被挡在CBA门外。原本看似板上钉钉的事情,又一次黄了。

  去年奥神因为主场定在澳门一事,最终没能通过准入。
而9月20日下午三点是新赛季CBA参赛球队按照要求和标准提交完整的准入材料的最后期限,但是时间过了之后,奥神依然没能交上材料,CBA的大门再一次关上。

  奥神今年没能通过准入的原因与去年类似,也是在主场选择上出了问题。奥神的目标是五棵松体育馆,但却未能就现场广告问题与五棵松达成一致,谈判始终没能完成。

  两年来奥神的回归总是险阻重重,难道奥神在国内找不到一块容身之地?显然不是这样。圈内人士表示,奥神原本就对回归CBA兴趣不大,甚至压根没这个意愿。

  在选择主场问题上,既然回到了北京,原本有不少球馆可以选择,比如首都体育馆。而奥神偏偏选择举办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五棵松体育馆,因为五棵松与奥运赞助商有过协议,即便在奥运会比赛后,现场的广告牌不会撤掉,而奥神参加CBA,势必要在主场竖起自己签下的广告牌。两个原则性的问题碰撞到一起,很难得到解决方案,何况五棵松的场租费很高,远远超过奥神的心理价位。选择五棵松,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当然也可能是计划内的“错误”。

  此外奥神与篮协之间的矛盾也没有被时间冲淡多少,在这次回归的过程中,奥神还向篮协提出了一些要求,比如要求篮协改变俱乐部和球员的合同规定。原先中国篮协是要求俱乐部跟球员签署两到七年的合同,但是奥神要求篮协改为20年,理由是奥神就是这样跟球员签署的。这种要求篮协自然不能答应,而且对奥神的忍耐也达到了限度。

  篮协与奥神之间的博弈始终没有中断,从“准入”这一点看,似乎是篮协把奥神拒之门外,但到底是谁忽悠了谁?篮协和奥神心中很清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