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国羽动态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即将开赛 名将林丹李宗伟缺阵

  新华网常州9月23日电(记者王恒志)2008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于24日开拍,世界男单头两号选手李宗伟和林丹将双双缺席本次大师赛,中国队的谢杏芳、张宁、高崚、杨维等名将也都不参加本次比赛,羽毛球强国之一韩国没有派出运动员参赛,包括鲍春来、陶菲克、朱琳、拉斯姆森等在内的其他各路好手将赴常州参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原定参加大师赛,但在上周的日本公开赛后,李宗伟感觉自己的伤势不适宜继续参赛,最终选择了放弃。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已经向记者证实了李宗伟将缺席的消息。

  中国队方面,林丹等四名球员也已向赛事组委会提交书面退赛申请,他们的理由都是伤病。再加上本来就不参赛的谢杏芳、张宁、高崚、杨维等中国名将和整个韩国队的缺席,本届大师赛星光稍显黯淡。

  男单方面,中国队的鲍春来、陈金将担负起冲金重任,不过他们的对手也很强劲,在李宗伟退赛后,陈金所在半区压力较小,仅有丹麦老将盖德有较大威胁。鲍春来则将面对印尼名将陶菲克、索尼和泰国好手波萨纳的阻击,其中他首轮就将对阵波萨纳。

  女单方面,中国队的卢兰、朱琳、蒋燕皎同处上半区,她们的主要对手来自中国香港队;在下半区,则有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和中国香港高手王晨,中国队小将王琳、王仪涵将肩负阻击任务。

  男双决赛很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男双决赛的翻版战,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和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分守上下半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这两对选手很可能再次在决赛中“会师”。在北京奥运会上,马基斯/亨德拉击败了中国组合夺冠。不过,蔡赟/傅海峰要想闯进决赛还要先过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这一关。

  女双比赛则基本没有悬念,韩国高手的缺阵令中国两对组合、北京奥运会新科冠军杜婧/于洋和北京奥运会季军魏轶力/张亚雯极可能在决赛中会师。

  混双方面,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中国小将何汉斌/于洋将向冠军发起冲击,他们的主要对手来自印尼,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亚军维迪安托/纳西尔。

  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大师赛,24日将进行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的首轮较量,部分高手将轮空,28日将决出全部五个冠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伟 | 鲍春来 | 陈金 | 德拉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