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从绝对主力到板凳常客 孙祥留洋轨迹再高开低走

  绝对主力、轮换球员、替补球员,孙祥在奥地利联赛的留洋经历,画出了一个高开低走的轨迹。“孙祥的日子很难过。”维也纳当地媒体近日花了很大篇幅介绍了孙祥的近况,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则表示,“孙祥没有犯错,只是马伊斯托洛维奇目前状态更加出色。

  对于自己目前的状况,孙祥坦言暂时的替补并没有多大关系,“球队连续赢球,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主教练会在这个时候调整阵容。”

  主教练达克斯巴赫:

  孙祥没有犯任何错误

  最近两场联盟杯和奥甲比赛,孙祥都只是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登场,这种带有明显拖延时间色彩的换人,凸显了孙祥目前在球队中的尴尬地位,再往前两场奥甲联赛,孙祥加起来也只获得了大约30分钟的出场时间,没有出彩的表现。“孙祥并没有犯任何错误,只是马伊斯托洛维奇目前的状态更为出色而已。”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如此解释孙祥出场时间少的原因。

  根据维也纳当地媒体的分析,孙祥在联赛第二轮客场与卡芬堡比赛中最后时刻不幸自摆乌龙,这个失误让孙祥不得不交出主力位置,此后,奥地利本土球员马伊斯托洛维奇占据主力左后卫位置,发挥十分稳定。达克斯巴赫在此后几轮比赛中让孙祥出任左前卫,原本这个位置上的球队核心阿西莫维奇担任前腰,“不过在这个变化后,中场防守变得薄弱,不得已主教练只能改打双后腰战术,孙祥就失去了主力位置。”

  在4-4-2双后腰战术体系中,维也纳取得了不俗的成绩:3比2大逆转战胜萨尔茨堡,2比1力克马特斯堡,上周末最近一轮的联赛中,维也纳又在客场1比0小胜副班长阿尔塔奇,联赛排名直线上升到第二,仅仅比同城劲旅快速少了2分。

  “孙祥目前的情况并不好,他开始就获得了主力位置,但现在必须要面对这一现实(替补)。”就连维也纳俱乐部主席帕里茨都十分关心孙祥的近况,当初自摆乌龙后,帕里茨特地通过孙祥经纪人第一时间给予安慰,一直对孙祥寄予厚望的帕里茨在谈及孙祥近况时认为,“没有其他方法,他只有更加努力训练,迎接可能获得的机会,然后重新获得主力位置。”

  孙祥经纪人罗曼:

  做5至10场替补纯属正常

  处于媒体关注中心的孙祥本人,对于自己目前的处境倒并没有显得过分在意,“现在球队连续赢球,排名也在往上升,在这个时候,世界上任何一个球队的主教练都不会去变化首发阵容,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球队的首发阵容都很固定,所以暂时的替补对我来说完全能够接受。”孙祥如此说道。

  “孙祥现在的心态还是很平稳的,作为职业球员,首发和替补都很正常,这方面对他来说没什么。”在孙祥经纪人罗曼看来,不管怎样,孙祥至少每场比赛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很多时候维也纳下半场也就领先一球,在这个时候主教练把他换上去,本身来说也是一种信任,毕竟在连续赢球的情况下,主教练完全有理由不给球员机会的。”

  “我算了一下,整个奥地利联赛加上杯赛和联盟杯有大约50场比赛,5到10场替补是很正常的。”罗曼告诉记者,目前在维也纳主教练和俱乐部高层看来,孙祥的助攻能力依旧是球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只是现在的左后卫防守上没有任何漏洞。”

  事实上不只是孙祥,目前包括德拉古维奇、特罗扬斯基在内的多名实力不俗的球员同样面临相同的问题,“我们现在有23名球员,个别球员有不满情绪很正常,如果没有反而说明他们态度有问题,我会对所有球员一视同仁。”达克斯巴赫没有忽视球队中的竞争问题,一切正如他自己所说,“其他球员必须保持耐心,他们可以利用每一次训练让我改变决定。”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帕里 | 斯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