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深圳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泰达有实力冲击联赛第一集团 进军亚冠尚有隐患

  随着亚洲冠军联赛的扩军,中国将有4支球队能够出现在2009年亚冠联赛的赛场上。而由于今年没有足协杯赛,中超联赛的前4名将直接获得晋级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在主场1比1战平上海申花队之后,天津泰达队正好凭借北京奥运会结束后4轮比赛2胜2平的战绩跃升至联赛第四名。

泰达队能否更上一层楼,或者保持住中超联赛第四名的位置,让天津球迷在明年的亚洲赛场上看到自己的主队呢?

  人心——全队空前团结

  众所周知,泰达队在最近几年中超联赛中虽然实力稳步提升,但总是距离第一集团差了那么一步。不过今年是泰达俱乐部成立10周年,全队上下都希望能够创造一个历史性的好成绩来为泰达俱乐部10岁生日献礼。左树声成为泰达队主帅之后,泰达队队员士气也得到了极大提升。在路易斯和王霄停赛之后,泰达队虽然也有过短暂的低迷,但给球迷们留下更深印象的还是在连续三个客场顽强逼平大连海昌队、力克武汉光谷队以及打破浙江绿城队从而保持的10轮不败的辉煌战绩。这些成绩不仅是泰达队实力提升的体现,也是队员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得来的结果。

  实力——阵容步入正轨

  当然,实力依然是足球场上决定胜负的首要因素。本赛季,泰达队在基本保留了原有阵容的同时,还引进了强力前锋路易斯,一下子解决了泰达队长期被人诟病的“锋无力”问题。虽然由于自己的不冷静遭遇到8轮停赛,但路易斯即将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解禁复出,相信憋足一口气的路易斯会在随后的联赛冲刺阶段为泰达队贡献更大的力量。在本土球员中,蒿俊闵已经扛起了泰达队的进攻大旗,中超任何一支球队在与泰达队交手之前都说要看住蒿俊闵,但小蒿总是能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中帮助泰达队觅得杀机,有了蒿俊闵的穿针引线和路易斯的强力冲击,再辅以毛彪、张烁等队员的“偷袭”,泰达队在进攻方面具有稳居中超联赛第一集团的实力。

  在防守端,后腰马季奇依然是让人放心的中场“清道夫”,王霄的解禁也给了左树声在后防线上更多的选择余地,就像左树声说的那样,拥有多乌达、拉杜和王霄三名中后卫之后,泰达队可以根据对手不同特点的锋线排出有针对性的中后卫组合。在球队两翼防守上,曹阳不仅能够较好的完成防守任务,最近两场比赛的连续进球也让他“带刀后卫”的美称闻名遐迩;小将谭望嵩也在努力走出北京奥运会的阴影,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勤勤恳恳。可以说,王霄和路易斯的解禁,标志着泰达队的阵容重新步入正轨,此时正是向联赛前四名发起冲击的最佳时机。

  隐患——谨防“掉链子”

  尽管泰达队冲击联赛前四名大有希望,但这个过程同样充满挑战。泰达队在之前几个赛季总有这样一个毛病,那就是在联赛最后冲刺阶段频频“掉链子”,最终不要说冲击冠军,就连第一集团之位也与泰达队无缘。看看目前的联赛积分榜,在泰达队的身后,老对手北京国安队仅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第五,而广州医药队也仅仅落后泰达队1分位居第六。在本赛季联赛的剩余比赛中,泰达队不仅要在客场与这两支球队相遇,还要面对山东鲁能队和陕西中新队这样的争冠球队。只有拿出之前在球队困难时期的那股气势,泰达队才有可能避免重蹈最后时刻“掉链子”的覆辙,成功完成向亚冠联赛进军的“士兵突击”。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