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坐穿板凳成里瓦第二 金球何以成夜总会之王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对雷吉纳的比赛,电视镜头几次转到场边的罗纳尔迪尼奥身上。这也不奇怪,作为意甲今夏最轰动的引援,小罗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既然巴西人一直不出场,那导播只能抓住机会多拍拍场边的小罗。

不过一直到比赛结束,小罗都没有登场,不仅令人意外,更让关心小罗的球迷担忧——难道前世界足球先生已经被彻底抛弃了?

  其实小罗没有出场有意外的因素在里面。中场休息时,小罗就已经开始在场边热身,安切洛蒂并没有让小罗枯坐90分钟的打算。不过场上形势瞬息万变,博列洛的意外受伤打乱了安切洛蒂的计划,为了保持场上一名中锋加一名第二前锋的配置,安切洛蒂临时派上了舍甫琴科,而小罗的出场机会就这样从手边溜走了。

  但小罗被安切洛蒂舍弃也有必然的成份,这就是小罗本身的状态并不好。对雷吉纳的比赛前,安切洛蒂坦然承认了这一点。“罗纳尔迪尼奥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米兰主帅说,“他需要通过训练找回状态。我看得出他现在很平静,所以我相信他能够做到这一点。”这也意味着,小罗还不能满足真正比赛的需要。

  此前AC米兰获胜的两场比赛,小罗也都只是作为替补出场。在对拉齐奥的比赛中,小罗再次展现出技术上的优势,几次传球颇具灵气,而被横梁拒绝的进球也让人感慨小罗运气不佳。但这场比赛也再次暴露了小罗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身体状况不好。原本就擅长于原地技术的小罗目前体能状况很差,因此在球场上很少跑动,皮球一旦到了小罗脚下几乎就要停止,这让习惯于让皮球“奔跑”起来的卡卡非常不适应。卡卡和小罗这套双核始终不能运转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安切洛蒂当然会优先卡卡,而放弃小罗。在小罗的身体状况没有恢复到可以满足卡卡“运动足球”的要求之前,曾经的诺坎普之王只能在圣西罗担任超级替补。

  但现在米兰球迷担心的是小罗究竟能不能找回昔日的状态。近日某电视台针对小罗的堕落做了一组专题节目,通过采访小罗身边的人来寻求小罗近年来迅速消沉的原因。小罗的密友卡斯蒂略便透露说:“成名后小罗开始与那些马屁精们厮混,并且逐渐把夜生活当成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少巴西球星都曾因为类似的原因而堕落,小罗显然也在重蹈覆辙。

  转投AC米兰后,小罗曾发誓要重新成为世界第一,AC米兰也相信小罗能够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以便找回失去的状态,但小罗并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事实上在加盟米兰的第一场联赛中,小罗的表现非常抢眼,但他的状态却在回国参加了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后一落千丈。之后便曝出小罗在国家队比赛后与朋友在夜店狂欢的消息,这正好解释了小罗疲惫不堪的原因。以这样的态度,要小罗找回昔日的巅峰感觉难比登天。小罗昔日的恩师罗塞尔便说:“小罗的堕落怨不了别人,都是他自作自受……”

  小罗加盟米兰时,很多人相信他能在圣西罗球场复活,因为米兰队内浓厚的桑巴氛围对巴西球员相当有利。但其实在AC米兰失败的巴西球员也绝不在少数,远有里瓦尔多、奥利维拉和罗纳尔多等人,近则有正在米兰“养老”的埃莫森。如果说奥利维拉成为米兰笑柄,还仅仅是因为水土不服的话,那么里瓦尔多和罗纳尔多的前车之鉴就非常值得米兰人警惕了。另外两名巴西的前世界足球先生都是在巅峰过后加盟AC米兰,并且在短暂的辉煌后迅速沦为米兰的负担。而小罗的米兰生涯刚刚开始,虽然还不能就此断言他会遵循另外两“R”的轨迹,但如果不在私生活上严格自律,恐怕小罗很难复苏。要知道,米兰城可是欧洲知名的花花世界,论起夜生活的丰富,绝非巴塞罗那所能媲美。

  唯一让米兰人心安的是小罗的态度还不错,今天尽管一直没有出场,但他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为队友鼓劲助威也不落人后。“我当然想出场,只要让我出场,我就会全力以赴。”不久前小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这由教练决定,而我能否出场不重要,关键是米兰要赢球。”摆正态度,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