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胜之不武本应10打11 西多夫致主裁收回黄牌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意甲联赛刚刚开始,意甲裁判就又成了焦点。在第四轮的比赛结束后,罗马和雷吉纳的两名主帅斯帕莱蒂以及奥兰迪都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比赛的当值裁判进行了攻击,措辞之严厉非常罕见。

可以预想,两名主帅肯定要因为自己的怒火遭受处罚,不过毫无疑问意甲裁判的执法将再一次受到质疑。

  在热那亚3-1力克罗马的比赛中,主裁判布里吉吹哨的尺度明显有所偏颇。整场比赛布里吉掏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中6张黄牌和那张刺目的红牌都送给了客队罗马。更要紧的是,帕努奇一度在第65分钟为罗马把比分扳平,但布里吉在与边裁商议后却判罚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正是这一次判罚引起了罗马主帅斯帕莱蒂的极度愤怒。

  “我并不想为失败找借口,但比赛中裁判的一些错误实在令人难以接受。”一向温文尔雅的斯帕莱蒂少有地在赛后采取了激烈的措辞,“他们必须得像我解释清楚,否则我没法理解他们的判罚。”从比赛的慢镜头中看得很清楚,射门得分的帕努奇并没有越位,处于越位位置上的是费拉里,但后者根本没有主动去接应皮球,因此根据规则此球应该是一粒好球。而如果此球有效,罗马将把比分改写为2-2,比赛的走势也许将就此彻底改变。

  “这实在是一个极其严重的失误,让人无法理解。”愤怒的斯帕莱蒂继续说,“即使是业余裁判恐怕也不会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我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这个球是好球,因为即使费拉里碰到皮球,在规则下帕努奇都不算越位。”与这个失误相比,斯帕莱蒂反而认为德罗西的红牌没那么重要了。“就算在德罗西被罚下后,我们依然创造了不少机会。”罗马主帅自豪地表示。

  在这个晚上向裁判开炮的并非只有斯帕莱蒂,雷吉纳主帅奥兰迪在主场不敌AC米兰后也把枪口对准了当值裁判。“比起输球的失望,我更感到愤怒!”奥兰迪在赛后说,“AC米兰的第一粒进球来自于任意球,但这次判罚实在是太严苛了。”当时奇里洛在右路防守卡卡时两人纠缠在一起,而主裁萨卡尼就此认定奇里洛犯规,结果AC米兰利用这个任意球取得领先。

  而这并不是萨卡尼在比赛中唯一的争议判罚,事实上在下半场他的一次吹罚更令人难以理解。当时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雷吉纳发动反击,科斯塔沿左路高速突进,弗拉米尼无奈之下从背后铲倒了科斯塔。此球科斯塔已经形成突破,面前空无一人,在这种情况下弗拉米尼不得以战术犯规,而且又是从背后放铲,至少也应该被黄牌警告。而之前弗拉米尼已经身背一张黄牌,再吃牌就要被红牌罚下。就连《米兰体育报》都说弗拉米尼应该被驱逐。

  萨卡尼在吹哨判罚弗拉米尼犯规后迅速跑向犯规地点,同时已经从兜里把黄牌掏了出来。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西多夫在这时冲到萨卡尼面前与之激烈争辩,随后加图索也加入了“论战”,结果萨卡尼竟然在米兰的大牌们面前屈服,收回了黄牌,仅仅给予弗拉米尼口头警告了事。安切洛蒂随即赶紧用安布罗西尼换下弗拉米尼,AC米兰就此逃过一劫。

  在已经把黄牌掏出来的情况下,竟然又纵容了这样一次严重犯规,很难理解萨卡尼在那一瞬间是怎么想的,但至少奥兰迪显然不能接受这种判罚。“我不想批评裁判指定员的选择,但我要说显然萨卡尼在比赛中对我们和米兰采取了双重标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斯塔 | 帕努奇 | 德罗西 | 费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