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红梅赞》触动中国体操女队 程菲:真的很震撼

  “挺震撼的,以前从电视上也见过现代舞剧,没想到现场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编排新颖,很好地突出了江姐的英雄形象。”9月24日,谈起前一晚上观看的现代舞剧《红梅赞》,中国体操女队队长、奥运冠军程菲仍兴奋不已。

  23日晚,结束一天的训练后,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率领程菲、杨伊琳、何可欣等女团奥运冠军阵容,出现在空政文工团表演的《红梅赞》现代舞剧剧场。江姐、小萝卜头儿等英雄形象让小姑娘们触动很深,而演员优美的舞姿和跳步难度也为体操姑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业务学习课。

  “程菲和江钰源在奥运会上的自由操曲目《黄河》、新疆舞,是空政文工团的编剧杨震参与制作的,难度动作的编排也是由舞蹈队的男主角率先完成,再教给程菲的。”陆善真解释了体操女队与空政文工团的一段渊源。

  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的爆发力,跳步难度以及舞蹈编排,构思新颖独到,也是陆善真安排体操女队此次活动的一大目的,“当成一次业务学习吧,从演员在舞台上的表演,我们的体操姑娘可以学习如何提高自己的表现力,教练员也可以为动作的编排打开思路。”陆善真说。

  此外,陆善真表示,观看《红梅赞》,他还有一个最大的目的——励志教育。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鲜花和掌声一直包围着体操姑娘们,他希望大家能感受一下革命故事带来的震撼,清醒一下。“无数革命先烈为我们打下了江山,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体操女团之所以能够夺冠,主要得益于举国体制的保证,没有良好的体制,是无法成就中国女团的冠军的。”陆善真表示,在荣誉面前,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忘记为我们做出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中秋节假期过后,中国体操女队的姑娘们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训练。10月中旬,程菲等队员还将参加在青岛举行的体操全国冠军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