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卡佩罗招牌悬了 英捷热身是炒冷饭

2008年09月25日13:47

  卡佩罗上任,英格兰热身五场只赢三回,对手是二流的瑞士、三流的美国和四流的特立尼达,遇上稍有点实力的对手如法国、捷克,英格兰非平即负,一副烂泥扶不上墙的阿斗状,让人为之气结。越热身问题越多,下月月中英格兰将再次做客萨格勒布,和捷克的平局其实是场败仗,如此状态去打克罗地亚,英格兰的预选赛前景大大不妙。

  卡佩罗飞快地发现自己陷入了和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一样的窘境:无法将一班在英超和冠军杯上呼风唤雨的大牌在国家队捏合成形,发挥出各自的特长,前任留下的手尾在他手里依旧散发着腐臭。从一月初至今,业界等着他拿出看家本领,可五轮热身没让人看到属于卡佩罗球队的标志:强悍、团结、严谨和高效。

  打平捷克,是麦克拉伦和埃里克森两朝顽疾的再次爆发,卡佩罗到现在还看不出问题所在,他在球会级赛事积攒多年的金字招牌,很快会在国际赛场上被砸个稀烂:什么时候米兰、尤文图斯、罗马和皇马像英格兰这样踢?英格兰球员是专款专用的典型,和他们的拉丁同行不一样,不是放在任何位置都能发挥同等效用和价值的万金油,只有在适合的位置上才能光芒四射,换个环境就淮橘北枳。

  让杰拉德离开中路,是此时此刻最不该做的。没有比大赛前热身取得胜利增添信心更重要的了,平局只会挫败麾下的信心,让他们心生疑窦。兰帕德在中场毫无头绪的表现,不需要再借捷克来证明,如果他对防守有起码的认识,就不会坐视捷克在中场将球传得滴溜溜转,也不会让巴里心急去犯普拉西尔吃黄牌。

  鲁尼和迪福的搭配缺乏力量和高度,用两个小个前锋搭档不是卡佩罗的作风,他一向是喜欢高中锋突前的:米兰时期的马萨罗,带罗马时挖来巴蒂斯图塔,尤文图斯有特雷泽盖,皇马有范尼,如果他喜欢小个子,怎么解释蒙特拉和巴乔在他手下郁郁不得志?用小个借重的是他们的速度,辅以中场地面小球支援,英格兰的中场没有做到,也无人能做。

  上贝克汉姆可以,但锋线上必须有高度才能发挥他地空导弹的威力,争抢高点不是捷克的强项,英格兰可以通过高中锋冲击门前,由中场争抢第二落点保持攻势和压力。卡佩罗在最后半小时意识到这一点,换上唐宁和本特利加强两翼的输送,但这个道理不需要在走投无路时才想起。门前没有高度和力量,英格兰的打法就去了一半。

  卡佩罗的首发,还让人感觉他更重名气而不是状态和特点,唐宁是英格兰缺了很久的左翼人才,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都没有认真考虑过唐宁的作用,致使每次召他都和使用卡拉格那样【左右两闸兼防守中场都打过,独不让他司职中卫】,纯属过场,并没有相应的配套打法让这位米堡的当家小生发挥作用。既然杰拉德打左翼不好使,就该一开始就让唐宁来,英格兰三球净胜垮特立尼达虽然是表演,但那是唐宁首发才有的表现。

  卡佩罗在场边挥拳庆祝乔·科尔的扳平球,也许是庆幸自己还有定位球这招,但这样的场面很难再有。靠定位球取巧者不是没可能成功,雷哈格已经在葡萄牙证明了,卡佩罗需要比奥托二世更强的运气才行。

  

英国足球俱乐部中文官网集萃

利物浦 曼城 热刺
西汉姆联 朴茨茅斯 纽卡斯尔
埃弗顿 阿斯顿维拉 布莱克本
米德尔斯堡 博尔顿 赫尔城
斯托克城 西布罗姆维奇 维冈竞技

精彩视频

Copyright ©iKanqiu.com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