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德比恩怨:双雄互有深仇 舍瓦小罗再逢狂人

    搜狐体育讯 周末9月28日,08-09赛季第一次米兰德比战将在圣西罗球场展开,这也是历史上的第269次米兰德比大战。

《米兰体育报》说的好:“每一场米兰德比都不是简单的比赛,而是数十年人们无法忘却的历史。”米兰德比的敌对情绪无需赘述,不夸张的说,对两队的拥趸而言,对手的输球同样是值得欢庆的事情,因为两队之间,存在着太多的恩怨。

  双雄互留血海深仇:红黑六球大捷 国米百年双杀

  国米、米兰这两支同城由于争夺资源、建队理念等等的因素,向来是互相仇视。不过,两队之间的矛盾彻底激化,却是近几十年的事。新世纪两队更是高度对立,故事应当从2001年5月11日说起。

  当时在米兰德比上,AC米兰队利用舍甫琴科、科曼迪尼和塞尔吉尼奥的出色状态,掀起了狂风暴雨一般的猛烈进攻,最终红黑军团6比0击溃国米。而那一年的另一场德比,米兰也是4比2取胜,两战合计丢了十球,00-01赛季国米的德比记忆特别苦涩。在那个赛季,里皮、塔尔德利两位主帅纷纷下课,库珀赛季末走马上任。

  但库珀同样无力改变国米连负于米兰的耻辱。在此后的德比大战里,无论是如日中天的舍瓦、老当益壮的塞尔吉尼奥,都反复蹂躏着国米的防线。03年5月14日,国米依靠“托尔多+维埃里”的组合淘汰瓦伦西亚进军冠军杯四强,但在半决赛上遭遇AC米兰,安切洛蒂的球队利用客场进球多击败国米,昂首晋级决赛并就此夺冠。而这是近年来国米距离欧冠冠军最近的一刻!

  03-04赛季,初来乍到的卡卡两次率领米兰击败国米。到05年的4月,米兰再次在冠军杯中将国米淘汰出局。这一次,再也无法忍受的国米球迷制造了“烟花门”事件,米兰德比也从此成为国米心中永远的恨。

  耻辱终于在曼奇尼的手里终结。05年12月12日,阿德打进绝杀,帮助国米多年来首次击败AC米兰。此后,06-07赛季,国米主客场双杀米兰,也第一次在赛场上捧回了十多年不见的冠军奖杯,25年来再度“双杀”AC米兰,以这样的成绩庆祝球队的百年华诞。特别是07年4月13日那一战,反叛的罗尼、马尔蒂尼的里程碑,伊布的大放异彩,联合制造了近年来最经典的米兰德比。

  从当年的6比0,到后来国米的双杀,不难发现,米兰双雄的德比成绩,往往是各自球队赛季成绩的风向标。上赛季米兰双雄各胜一场,互相扯平。本赛季,米兰扩军换血志在夺冠,国米更是厉兵秣马盼登颠峰。双雄又会制造出社么样的故事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珀 | 塞尔吉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