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新闻晚报:欧洲足球盛宴等于享用注水肉

  当初高举“反对”牌子的贝肯鲍尔乐滋滋地向人们提前透露了欧洲杯扩军的好消息,更讽刺的是如今最大的反对者却变成了发起这个提议的苏格兰足总。

  一年前,为了能够获得更多进军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机会,苏格兰足总带头提议扩军。
首席执行官戈登·史密斯当时说:“我认为扩军对这项赛事来说有更大的好处:会有更多的球队有机会晋级,小组赛阶段的兴奋会持续更长时间。”

  但是一年后苏格兰人想明白了,如今史密斯说:“令人失望的是,这意味着我们将来将无力承办这项赛事。在承办比赛和增加晋级名额之间,这两者无法兼得。”

  参加的球队越多,对于主办国的承办能力要求就越高。当16变成24之后,除了德国、法国等有过世界杯举办经验的欧洲大国之外,大多数欧足联成员国就只能选择已经被人们怨声载道的联合主办这一条路。自从荷兰、比利时联合举办了2000年欧洲杯后,联合主办已经成为了欧洲杯的潮流,但是批评声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尤其是当2012年波兰和乌克兰的联合主办出现种种难以解决的问题之后,连欧足联自己都对联合主办失去了信心。

  显然,扩军就等于基本剥夺了欧洲小国,特别是经济落后的国家主办资格。即使像今年的欧洲杯,富有的瑞士和奥地利合办也仅仅是差强人意而已。两国都只有一个球场符合欧足联进行国际赛事淘汰赛阶段的标准,结果导致巴塞尔和苏黎世的两块球场使用密度过大而造成了草皮毁坏,最终不得不在淘汰赛阶段要花巨资换新草皮。

  1982年世界杯决赛圈参赛队从16扩军到24,当时的国际足联主席的阿维兰热就说西班牙人敢于接受“扩军”的挑战,堪称有“唐吉诃德的勇气”。结果,西班牙人糟糕的组织工作,让媒体嘲笑是“桑乔奥(唐吉诃德的仆人)的世界杯”。

  其实扩军只是普拉蒂尼兑现了去年竞选欧足联主席时的拉票承诺。这是他能够获得众多足球水平不高小国支持,在和前主席约翰松竞争中胜出的关键之一。他拉票的另一个承诺就是让欧洲杯在东欧国家举办,结果波兰和乌克兰获得了2012年的联办权,但如今却变成了难以收拾的烂摊子。

  另外,随着扩军比赛精彩程度肯定会出现下降。很多球迷认为真正的世界杯“从第二轮才开始”,相比之下,只有53个成员,近一半将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欧洲杯在这方面的问题更大。看看今年的两个东道主奥地利和瑞士的表现,你就可以想象2016年欧洲杯的小组赛将会是多么的乏味。(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