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专访戴尔:已经找到另一半 梁文博刘闯进步神速

戴尔在酒吧接受搜狐专访
戴尔在酒吧接受搜狐专访

    搜狐体育讯 作为卫冕荣威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的卫冕冠军,多米尼克-戴尔从不熟悉到被上海球迷熟知,当他再次踏上上海的征程时,却丝毫没有改变迷人的微笑。很多人说戴尔有点娘娘腔,37岁的他的说话慢条斯理,但是在球场上却如同战士那样坚决,出球犀利无比。而在这次卫冕之路之前,戴尔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一位奥地利女孩。“这原本是秘密,没几个人知道。”戴尔透露。

  在当斯诺克球员之前,戴尔是伦敦是一个警察局里面的播音员,主要就是告诉民众哪里会封路,哪里发生牛群走到公路上去等等。“当播音员有一点好,没有台球运动员这么大的压力。”戴尔曾经这样说,他的嗓音不错,看得出来经受过专业的训练,去年他在夺冠之后,面对众多媒体高声清唱一曲《My Way》(我的道路),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晚上休息之前去酒吧喝口小酒是英国人的习惯,28日晚上8点,多米尼克-戴尔应邀和斯诺克传奇杰米-怀特一起,在八万人体育场顶楼酒吧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

  搜狐体育:回忆起去年,是否还沉浸在甜蜜中?

  戴尔:我等了10年,从97年战胜希金斯赢得UK大奖赛之后,真是等了10年之久才赢得排名赛冠军。回想起来真是恍若梦中。

  搜狐体育:其实去年就有很多中国记者认同您的才华,作为卫冕冠军,是否感受到了与平时不同的压力?

  戴尔:去年的冠军对我来说意义不凡,高额的奖金是我近年来从来没有拿过的。至于你说的压力,我现在的心跳的很快,真是很大,不过比赛之前我会调整好。

戴尔准备开台球课
戴尔准备开台球课

  搜狐体育:中国对你来说也是意义非凡?

  戴尔:是的,这里的一切都很好,我在中国有了很多球迷,走在酒店很多人找我签名,这在英国是不可能的。去年我在搜狐开设了博客,虽然有我的中国朋友代为操刀,但是上面用英文留言的中国球迷很多,我很感动。我想说,我太喜欢中国了,现在我感觉一年在中国举办两次比赛实在太少了。

  搜狐体育:这一年来你的状态其实并不好。

  戴尔:是的,从去年大师赛之后,我就没有再进过排名赛的四强,状态不稳定。现在我在维也纳一天练球4小时,我希望我能排在前16之内,这是我最近的目标。

  搜狐体育:那你最近生活怎样?

  戴尔:我的生活在一年内发生了很多变化。最主要是我遇见了一个奥地利女孩,所以我住在维也纳,在一个叫做“酷红”的奥地利球房训练。在排名赛前夕三周,我就回到英国,与我的朋友像瑞恩-戴、马修-斯蒂文斯(他们与戴尔都是威尔士人)一起训练

  搜狐体育:今年5月世锦赛资格赛,我记得你和刘闯打了19局,最终9比10输给对手,你觉得他的进步大吗?

  戴尔:可以用神奇来形容刘闯,其实你要是看我比赛的话,我在第一轮就对刘闯,当时我觉得赢他还比较轻松,但是半年后,刘闯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有些时候我真的觉得这是不是中国人,而且他只有18岁。我还看了全部的世锦赛转播,刘闯对奥沙利文那场也是相当出彩。

  搜狐体育:现在有很多中国球员在英国比赛,你认识多少?

  戴尔:几乎全部认识,刘闯、刘崧、肖国栋、金龙、李行、丁俊晖还有梁文博,我都与他们交流过,我要特别说梁文博今年的进步非常大,打进了世锦赛八强,他的天赋已经显露出来,然后应该是完善一些,很快他就会获得成功。

  搜狐体育:你觉得完善一些指的是什么?

  戴尔:我觉得梁文博进攻非常不错,但是防守能力还是一般,一个顶尖的斯诺克选手,防守是取得成功,也就是赢得奖金的关键。

  搜狐体育:下一场你将面对斯蒂夫-戴维斯,会有不同的感觉吗?

  戴尔:12岁那年,我参加了英国青少年台球比赛,由于当时有电视直播,英国斯诺克界的传奇人物也都到了现场观赛,其中就有斯蒂夫-戴维斯与丹尼斯-泰勒,还有台球名宿托尼-米尔,他们对我父亲说希望让我成为职业斯诺克选手,随后我的父亲就给我买了一张球桌,从此我走上了这条路。戴维斯今天航班问题还没到,明天他会到上海,我会请他喝点东西,但是在赢球之后。

  当结束采访的时候,一些斯诺克选手穿着英格兰队服出现在酒吧视野下的八万人体育场内,其中包括阿里-卡特、尼尔-罗布逊、马克-艾伦等,他们将在球场里踢上几脚足球练练身体。此时的戴尔也跃跃欲试,他透露自己差一点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只要他上场,其他人就都将没得玩了,而他踢球的时候同胞吉格斯也是后辈小生,说完他做了一个颠球的动作。记者很想知道胖子斯蒂芬-李的足球水准怎样,戴尔幽默地说:“他本身就是一只足球。”听后,周边怀特等人爆笑不止。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