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中国军团

庞卫国:梁文博创罕见高分 用实力赢比赛不意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19点45分,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比赛继续展开争夺,梁文博以5-3战胜泰国选手马希蒂,顺利晋级下一轮,明天上午10点30分,梁文博将与新星马克·艾伦角逐正赛入场券的机会。对于这场比赛的过程,上一代斯诺克领军人庞卫国老师作了精彩点评:

  惊现罕见高分

  梁文博本赛季表现非常抢眼,经过上赛季世锦赛的一战成名后,2006年梁文博的世界排名在77位,去年升至66位,目前临时排名在26位。梁文博原本不是外卡选手,但是主办方把梁文博的资格赛最后一轮安排在了上海,所以梁文博参加的这个外卡轮其实是资格赛的最后一轮,享受了很高的待遇。

  第一局对手送36分(被罚4×9=36分),有记载的正式比赛连续被罚分次数是13次,这一球已经很接近这一纪录了。凭着这一份厚礼,梁文博开始疯狂进攻,单杆打出94分,以130-0领先。随后马希蒂追回11分,梁文博一气呵成,以155-11拿下罕见高分。

  第二局虽败犹荣

  第二局比赛马希蒂进攻未果,梁文博拿到22分后停止进攻,随后他继续抓住机会打出一杆26分,由于犯规将球权交给对手。正是这个小小的失误改变了整个局势,其实现场包含裁判都没有看出梁文博的手碰到了母球,但是梁文博主动指出。对此,庞卫国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个小小的细节能够看出运动员的职业素养,梁文博主动出示自己犯规反应出其高尚的职业精神,虽然第二局输了,但是他赢得尊重。”

  梁文博赢球不意外

  “从整场比赛来看,梁文博的技术和心理素质都占据优势,单杆的分数上也是比马希蒂更为突出,开场之后就险些打出单杆破百,之后又打出单杆72分。第六局更是扣人心弦,梁文博在38-34领先时连续防守,随后不小心把母球打进袋,送对方四分后两人将比分胶着在一起,关键时候,梁文博抓住机会,惊险地拿下了一局。马希蒂的发挥很不稳定,虽然他在第七局打出了单杆127,但这个亮点远远没有失误更让人印象深刻,第一局丢分影响了他的心理状态,每打一个球信心都不足,因此梁文博赢下比赛并非意外。客观的说,马希蒂并不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因此下一轮梁文博与马克·艾伦的较量才是真正的考验。”(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