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吉米-怀特香港成名上海受宠 曾出演周星驰电影

  说到吉米·怀特,相信许多台球迷并不陌生,他曾经9次拿下世界职业排名赛冠军;进入职业界前,还曾有过18岁勇夺世界台球锦标赛冠军的骄人战绩,这也让他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凭借高超的白球控制能力,吉米·怀特素有“白色旋风”之称。


  不过,他在中国之所以受欢迎并不仅仅是因为球技,更因为演技:1991年,受港星周星驰之邀,他还在电影《龙的传人》中客串演出,在片中以“快枪手韦德”一角展现高超球技。

  在香港:他因电影成名

  1991年,周星驰主演电影《龙的传人》,在片中周星驰台球技术高超,而其主要对手就是由吉米·怀特饰演的“快枪手韦德”。事实上,片中周星驰作出的许多台球高难度动作都是由吉米·怀特来“替身”完成的。

  杰米·怀特已经记不清楚这部片子的名字和台球有什么关系。不过,怀特与周星驰的关系挺不错,现在两人还有联络。“你们当时是怎么联络上的?”记者问道,“当时我应周星驰之邀,来到香港拍片子。虽然这不是我拍的第一部电影,但是我当时真的拍的很艰苦,前后一共一周,每天都要拍16个小时,我从来没有这么累过。”

  “我很感谢周星驰。”怀特说,“我去过很多次香港,那里人都将我视为偶像,我不知道哪儿来的这么多亚洲球迷,后来才知道,他们应该是影迷才对。”

  在上海:他备受欢迎

  去年,怀特状态不佳,最终无缘2007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这也让喜欢他的上海球迷们颇感失望。一年后,“白色旋风”终于有机会亮相上海体育馆,不少球迷纷纷致电大师赛组委会,希望看到肖国栋VS吉米·怀特的现场转播。组委会考虑到多数球迷的要求,在与世界斯诺克台球协会及转播电视台协商后,最终决定将一号桌的比赛与三号桌对调,以满足球迷的愿望。

  昨日获胜之后,吉米·怀特在发布会现场一副意气风发的样子,“我必须赢球才能和外卡选手争到正赛的资格,很高兴能赢得今天这场胜利。”

  发布会上还发生了一幕有趣的小插曲,卫冕冠军戴尔拿了一张赛事海报在发布厅门口徘徊,看起来是在等获胜的吉米·怀特签名,而那张海报已经有不少选手签过。老怀特见状利用翻译时间招呼戴尔进屋,他先是拿戴尔开涮,“是要签多米尼克(戴尔的名字)吗?”随后一边签一边又开玩笑道,“我得要100块签名费!”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范善菁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