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联盟杯 > 诸强动态

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现经典 单局155分梁文博真牛

  大家都知道斯诺克的满分是147分,然而,在昨天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竟打出了155分!这是怎么回事?且听记者细细道来。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昨天正式拉开帷幕,首日比赛就产生了一个经典。

梁文博在与泰国选手马希蒂比赛的首局比赛中打出了155:11的罕见高分,让广大斯诺克球迷大饱眼福。

  首局比赛刚刚开始,泰国选手马希蒂先上手,以7:0领先,然而一次他却不慎把白球打入了红球堆中,形成了一个“斯诺克”。本来,解这个“斯诺克”有多种选择,但是马希蒂为了不给梁文博留下机会,下定决心要解低分区的黄球,结果连续被罚分。

  看到这个选择成功的希望非常渺茫,马希蒂终于决定作出一些改变,在那个时候本来解黑球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不过这样的话有可能给梁文博留下打红球的机会,所以马希蒂选择解咖啡球,但他“损人不利己”,老是打不中那个在他看来非常讨厌的咖啡球,接连被罚掉了36分,直到第十次才解球成功。在有记载的正式比赛中,选手连续被罚分的次数是13次,而这一次马希蒂已经很接近这一纪录了。

  但是,这只是戏剧性一局的序幕,之后梁文博觅得机会,单杆打出94分,显示出非常良好的状态。到了这个时候,马希蒂翻盘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但这个泰国人很不服气,仍然站起来走上场来到球桌前打球,勇气可嘉,可是连续两次他都没有打入绿球,反而又给了梁文博机会。梁文博一气呵成,收光全部彩球后,以155分的总分拿下了第一局。

  不过在之后的比赛中马希蒂给梁文博造成不小的麻烦,双方接连战成2:2平、3:3平,不分上下,场面异常激烈。直到记者发稿,双方仍战得难解难分。(黄文)

  ■数据链接

  单局最高分:1992年亚洲公开赛资格赛,西恩·斯托雷曾以93:92赢过克里普塞,两人总共拿下185分。

  单局个人最高分:1999年世锦赛,戴尔曾单局拿到167分,其中包括44分的罚分,那一局他战胜了奈吉尔·邦德。

  单局最低分:1996年英国公开赛资格赛,格拉汉姆·霍纳曾在一局比赛中以34:16战胜巴里·迈普斯托恩,两人总共只得50分。

  没有电视转播的比赛个人整场最低分:1992年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布拉德利0:5负于保罗·史密斯,5局共得8分。

  有电视转播的比赛个人整场最低分:1997年大奖赛八分之一决赛,马克·金0:5负于希金斯,5局总共只得11分。新文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